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汶上县次丘镇推动纺织服装业迈向高端
时间:2017-08-14 14:25:51  来源:经济导报  共有条评论

   “品牌+电商+出口”拉动转型升级

  纺织服装产业是汶上县次丘镇的传统产业和主导产业。长期以来,该镇凭借人力资源、交通区位等优势,招引落户了一大批纺织服装企业。该镇坚持“规划引领、政府助推,企业创新、对外合作,电商换市、转型升级”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突出“品牌+电商+出口”模式,推动纺织服装传统产业向高端化、高品质、高附加值转型升级。

  精准招商 打造纺织服装“产业群”

  招就招最大的品牌,引就引最知名的企业。次丘镇把招大引强作为突破口,充分利用大品牌、大企业的影响力和带动力,带动纺织服装产业向高端迈进。

  实行精准招商,盯住长三角、山东半岛等重点区域,充分发挥南通商会及在外成功人士的纽带作用,筛选一线品牌企业,制定个性化招商方案,主动出击,对接洽谈。先后引进了龙进鞋业耐克品牌鞋、茉织华服装日本优衣库等一批大品牌、大项目。

  以投资落户的中外合资企业为桥梁,将招商触角向国际延伸,与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韩国泰光集团等国际知名企业进行对接,加大对现有项目的投资扩容。目前,耐克鞋业实现年产达300万双,拥有员工1600人,年利税1100万元;茉织华服装拥有员工800余人,年产优衣库女裤500万条,产值达8000万元,年利税900万元。

  随着国际知名品牌企业的相继落户投产,该镇纺织服装产业水平实现了质的提升。

  创业孵化 迅速驶上电商“快车道”

  该镇高标准建设5000平方米的创业服务中心,孵化培育电商企业。为电商创业者免费提供办公经营场地,免收水电、网络、通讯等费用。成立创业领导小组及服务队伍,制定创业扶持政策,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为企业提供创业辅导、免息贷款、全程代办等全方位、一体化服务,精心打造了电商创业“孵化器”。2015年,该创业园区被评为济宁市创业示范园区。

  同时,紧紧抓住“阿里巴巴·汶上产业带”发展机遇,积极探索服装产业“电商换市”的新型营销模式,鼓励纺织服装企业大力发展电商业务,培育电商自主品牌

  拓展市场 搭建海上“新丝路”

  近年来,该镇积极引导纺织服装企业实施“走出去”的发展战略,扶持济宁万发服饰有限公司、济宁浒源时装有限公司等企业注册成立自营进出口公司,全力拓展国际市场。万发服饰公司主要生产阿拉伯大袍,由于产品设计迎合了阿拉伯国家中高收入群体消费习惯,公司连续3年销售收入过亿元,市场占有率和销售额实现稳步提升。

  浒源时装公司投资建设柏拉图进出口跨境电商项目,并成功入驻县电商产业园。高标准建设了现代化研发室、CED制版室、样品室、展示厅等功能场所,招募员工120余人,其中,技术中心团队60人,高级制版师3名。同时,在镇经济园区建设厂房1.5万平方米,拥有员工600余人,新上国际先进的服装智能吊挂系统生产线20条,年产量130万件。该公司实现了集服装设计、加工、外贸出口及电商业务等一体化销售模式。今年以来,该公司已签自营进出口欧洲订单500万美元,预计今年销售收入可达到1.5亿元,利税1000余万元。

  目前,次丘镇纺织服装产品已出口到日本、韩国、美国、欧洲、中东等国家和地区,年出口创汇4000余万美元,外贸出口已成为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重要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