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印度再闹罢工,出口电商卖家要警惕受波及
时间:2017-08-12 09:01:29  来源:雨果  共有条评论

   近期,印度国内罢工频繁,从银行到铁路,再到公共汽车。相关卖家注意及时防范,以免影响业务进展。

  8月7日,印度BEST公交车司机举行罢工

  8月7日,印度大约3800辆BEST公共汽车司机举行罢工,希望工资及时发放,超过300万孟买上班族受到影响。

  此次罢工对兄妹节的庆祝活动带来很大不便,该活动对公交车需求较大。BEST公司曾承诺在节日期间会额外运营212辆公交车。

  BEST汽车工人工会领导Shashank Rao称,“工人们很焦虑,你在路上不会找到一辆公交车。”Rao在罢工前举行过一次不记名投票,97%的司机同意罢工。

  “除非我们的要求得到回应,否则罢工不会停止,”Rao称。

  8月20日,印度铁路承包商将罢工抗议高额消费税(GST)

  印度税改后,高额消费税对税改前签订合同的相关企业造成很大不利影响。

  “旧的铁路合同中并没有明确说明GST如何实施,这导致7月1日后承包商没能收到任何劳动款项,”印度铁路基础设施供应商协会全国副主席Ashok Kumar Pathak称。

  他表示,消费税率(GST)高达12%,比税改前承包商缴纳的增值税(VAT)还要高。

  “有些邦比如Rajasthan的VAT税率低至1%,而Uttar Pradesh制定的VAT税率也不超过4%。 8月5日,GST委员会宣布新旧合同要缴纳的GST税率都是12%。这将给承包商带来沉重打击。”

  “因此,承包商要求涉及旧合同需缴纳的GST不超过4%,剩余部分应该由铁道部负责分摊,”Pathak称。

  但是所有申述都没得到任何回应,他们决定在8月20日举行全国大罢工。“我们希望政府能及时行动,解决问题,以免影响到全国铁路运营,”他补充道。

  8月22日,印度银行雇员协会将罢工抗议银行改革

  印度银行雇员协会号召全国员工在8月22日举行罢工,以抗议国立银行私有化、银行的整合和合并、以及其它要求(包括不注销不良资产)。全印度银行雇员协会,代表着9大银行联盟,以及公立和私立银行所有职员。近100万银行雇员将参加此次罢工。

  协会要求人们宣讲恶意拖欠银行贷款属于刑事犯罪,要求执行议会委员会对不良资产证券化(NPAs)的建议措施。

  数据显示,过去5年印度国家银行集团(SBI,State Bank of India)注销的坏账达9304.1亿卢比。2016-2017年间,印度国家银行集团发放的不良贷款达2033.9亿卢比,而总体放贷额为2757.4亿卢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