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进口纱库存续增 汇率升值改预期
时间:2017-08-15 14:40:54  来源:锦桥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进口棉纱总库存7.5万吨,库存总量较上月增加1.2万吨。其中珠三角地区3.2万吨、长三角地区2.9万吨、环渤海地区0.7万吨、其他0.7万吨。

  7月下旬至8月初进口棉纱到港增加是本次库存增加的主要原因。分地区看,各主要消费集中地进口棉纱库存都有所增加,其中珠三角区域库存增加较明显。预计未来几个月库存增加可能更偏向于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库存增速可能有所放缓。

  人民币汇率波动成为影响未来短期进口棉纱数量及国内社会库存的关键因素。

  前期库存调查报告中我们认为未来短期棉纱进口及库存量倾向于“稳中微增”,但由于人民币持续性大幅升值,导致远期船货美金价折算人民币价格出现大幅下跌,远期船货价格开始大幅“贴水”国内现货。国内纺企及贸易商远期采购订单有放量的迹象。因此我们调整对未来2-3个月棉纱进口量及社会库存量观点由“稳中微增”转为“增加”。

  当然随着纺织淡季的逐步退出,及旺季预期对市场心态的提升作用,库存增加并不意味着价格下跌。若下游消费有明显的旺季特征,供需同步增加的市场背景下,未来棉纱价格现货价格维持区间震荡的走势,大涨大跌都缺乏动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