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江苏有了进口服装标识整改仓
时间:2017-08-22 15:21:25  来源: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局  共有条评论

  8月18日,笔者从江苏检验检疫局获悉,位于昆山的利丰供应链管理(江苏)有限公司日前顺利通过上海检验检疫局和江苏检验检疫局联合验收评估,成为江苏首家进口服装标识整改仓库。

  据利丰集团负责人介绍,其华东区仓库主要分布在上海和昆山,为全球400多家知名鞋类服装消费品及零售业企业提供仓储、物流配送服务,每天配送消费品多达1亿件。随着上海仓储成本不断上升,很多客户希望将江苏利丰作为落户地。但是,昆山仓库虽然硬件方面符合条件,但尚不具备进口服装标识整改资质。

  根据我国强制性标准GB5296.4-2012规定,进口服装应用中文标明该产品原产地、产品名称、原料成分及其含量、洗涤方法等。目前,很多国际服装品牌商实行全球统一销售。由于在生产时不明确具体销售国家,一般不加施满足销售国家标准的使用说明。这些服装在进口时,需要寻找具备条件的加工商对服装进行标识标签整改等,以便符合进口要求。由于昆山仓库缺乏进口服装标识整改仓库功能,不具备检验检疫部门对场地、设备、人员、技术等监管要求,所以客户只能选择有相关资质的上海仓库。

  了解企业困境后,昆山检验检疫局在江苏局支持下,创新工作举措,与上海局深度协作,协商解决属地局和口岸联合监管难点,创新进口消费品检验检疫监管方法。在保证进口消费品服装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双方形成以“信息互换、监管互助、联合处置、技术合作”为主要支撑的联合监管合作框架,并通过对公司的持续帮扶和指导,顺利完成利丰供应链管理(江苏)有限公司的现场联合评估。企业负责人表示,近期已签下多个大订单,仓库年收入可增加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