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湖南省经信委开展湘南地区轻纺产业集聚及“轻纺+互联网”情况调研
时间:2017-08-24 08:50:36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  共有条评论

  为发挥湘南地区承接产业转移区位优势,推动轻工纺织产业集聚发展,加强“轻纺+互联网”融合创新,促进劳动密集型传统产业提质增效,8月17-18日,省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宝林和副巡视员倪东海带领消费品工业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有关人员分别赴永州、郴州、衡阳三市开展湘南地区轻纺产业集聚及“轻纺+互联网”情况调研。

  黄宝林副主任一行赴永州,听取了蓝山县和祁阳县有关轻纺行业发展情况工作汇报,深入蓝山经开区、祁阳经开区和祁阳(白水)科技园等园区,实地了解蓝山博士奴皮具有限公司等新入园企业情况,调研了湖南迈斯特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湖南凯盛鞋业有限公司、祁阳东骏纺织有限公司等重点龙头企业。园区轻纺企业发展势头良好,特色突出,集聚效应不断扩大。黄宝林副主任指出,我省轻纺产业发展要把握好产业用纺织品、电子商务等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强高端产品研发,不断延伸产业链。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服务,与国家、省进行精准对接,把握住承接沿海地区产业转移的有利机遇,大力招商引资,推动轻纺产业集聚发展、加快发展。

  倪东海副巡视员一行赴郴州市和衡阳市,实地考察了衡阳县电商产业园、衡阳西渡经开区、耒阳经开区创新创业园、桂阳工业园等园区,调研了中山丝妮芳制衣有限公司、衡阳市天天见梳篦实业有限公司、湖南广东家具智造产业园(桂阳)、湖南楚荣家具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园区招商引资、经济运行、互联网应用和企业入园等情况,听取园区和企业意见建议。倪东海副巡视员强调,以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及各类园区为载体,推动轻工纺织等产业集聚发展是省委、省政府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希望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要进一步宣传展示湘南的区位、政策、资源、环境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抢抓新一轮改革开放和区域合作的机遇,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同时,他指出园区要按照布局优化、用地集约、特色突出、规模发展的原则,加强园区规划设计和建设管理,将园区打造成承接产业转移、加速产业集聚、培育产业集群的主要载体。

  听取祁阳县工作汇报

  听取桂阳县工作汇报

  考察东骏纺织

  考察湖南广东家具智造产业园(桂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