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南疆雨水集中气温低 棉花吐絮受影响
时间:2017-08-25 10:05:11  来源:中国棉花网  共有条评论

  “感觉每个星期都在下雨,今年好像是近几年来最凉爽的一个夏天。”阿克苏当地某棉农说。多雨天气虽给炎热干旱夏季带来凉爽,也给棉花生长带来了不利。

  8月21日,新疆农业气象灾害预警评估显示,受中亚降水系统持续影响,22-25日阿克苏、喀什等地有明显降雨,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地暴雨,过程累积降雨量40-60毫米,气温下降5摄氏度左右。

  目前正处棉花裂铃、吐絮关键期,持续降水、降温不仅易引发病害发生,还会导致棉桃脱落,将直接危及到棉花的生长,对棉花产量和质量造成一定幅度下降。阿克苏地区某棉农表示,近期要加强棉花花铃期田间管理,做好棉田整枝及推株并垄工作,及时进行排涝,保证棉田的通风透光,防止底部腐烂。

  据新疆农业气象台发布的预警显示,近期南疆出现局地冰雹、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及强降水诱发的局地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建议当地棉农、棉企加强防范,合理安排生产,尽可能减少恶劣天气对棉花生长带来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