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上海抽检鞋包服装 40批次包包有25批次不合格
时间:2017-09-04 09:36:48  来源:上海青年报  共有条评论

  近期,上海市工商局集中组织执法力量对长宁、静安2个区域17家商场、超市销售的245个批次包类、鞋类、服装进行了市场检查和质量抽检,经检测,有57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23.3%。不合格项目涉包类的振荡冲击性能、缝合强度等;鞋类的钢勾心、帮底剥离强度、外底硬度等;服装的PH值、色牢度、纤维含量等。

  25批次包类冲击性能不合格

  此次抽检中不合格率最高的为包类产品,抽检的24个品牌40个批次包类产品中,有25个批次检出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超过六成。背提包、旅行箱包不合格项目主要是振荡冲击性能、缝合强度、摩擦色牢度、箱(包)锁和标识。

  振荡冲击性能不合格成了通病,25个批次不合格产品无一幸免,其中,背提包12个批次,旅行箱包13个批次。抽检发现,不合格商品在模拟振荡冲击测试后出现连接处开线脱落、包体开裂、提把断裂,袢部件、金属部件变形等现象。如上海联家超市有限公司古北店销售的标称由上海午未天旅游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午未天”牌魔幻万向轮拉杆箱28(型号规格:D1433),提把测试4次、测提把测试8次后,两侧连接处固定件分别损坏,箱体开裂(标准要求负重20KG,测试提把400次、测提把400次,包体应无开裂,各部件不变形,无断裂、损坏、开线)。

  据了解,振荡冲击性能不仅考核背提包的背带、提把、侧提把等部件与包体的结合牢度,还考核这些部件本身的断裂强度,包体面料断裂性能、缝合工艺等综合性能。该指标不合格,箱包可能无法正常使用。

  此外,还有4个批次产品出现缝合强度不合格的问题。不合格商品缝合强度实测值均与国家标准不符,如上海百联西郊购物中心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由贝拉维拉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Bellvilles”牌包(型号规格:BGS9M000060),缝合强度实测为63N(标准值应≥196N),与国家标准相差甚远。缝合强度考核箱包主体部位面料、缝线的牢度。该指标不合格,直接导致包袋破损,影响正常使用。

  剥离强度不合格易致鞋类开胶

  此次抽检中,鞋类成了另一不合格产品的“阵地”。在对鞋类32个品牌40个批次产品的抽检中,18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45%。“MONNALISA”、“HISPANITAS”、“MJUS”等品牌均有多款产品黑榜在列。鞋类不合格项目主要是钢勾心、帮底剥离强度、外底硬度、耐折性能、色牢度和感官质量。

  不合格产品中,帮底剥离强度不合格问题最突出,达7批次,不合格商品实测值均与国家标准不符,如在尚嘉中心博柏利(上海)贸易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销售的标称由博柏利(上海)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博柏利”牌皮鞋(型号规格:39168551/39,37),剥离强度实测为:左脚22N/cm、右脚25N/cm(标准值应≥40(N/cm)),与国家标准相差近一倍。剥离强度测试鞋帮与鞋底的粘着牢度,该指标不合格,鞋类穿着后容易开胶。此外,还有5个批次鞋类钢勾心不合格,3个批次外底硬度不合格。

  在对服装类产品的抽检中,165个批次服装中共有14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8.5%。其中晶品购物中心14个受检批次有5批次不合格,单个商场中不合格批次最多。服装不合格项目主要是PH值、色牢度、纤维含量和产品使用说明。

  根据抽检结果,工商部门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对库存商品、在售商品进行全面清理,限期落实整改措施,督促经营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工商部门将依法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