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阿瓦提县产量基本持平 发展纺织优势明显
时间:2017-09-04 14:36:07  来源:中棉行协  共有条评论

  阿瓦提县作为全国优质长绒棉生产基地,具有“中国长绒棉之乡”的美誉,依托当地的棉花资源及新疆发展纺织服装的优惠政策,国内知名棉纺织企业在此安家落户。8月28-29日,中棉行协调研组一行来到新疆阿拉尔调研,据了解,今年阿瓦提县长绒棉长势正常,如未来一个月内天气正常,预计产量同比基本持平。

  行协走访了华茂、洁丽雅、新聚丰、新野、富利达等多家内地在疆投资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人员管理、生产规模、产品结构等情况。据了解,阿拉尔市水资源相对丰富,阿拉尔工业园为新疆四大工业园之一,园区招商条件优渥,尤其低电价对企业极具吸引力,企业员工多为外地务工人员,流动性大,工资水平略高于内地,导致用工成本较高。整体来看,园区稳步建设中,各项规划如期进行,产业园规模不断扩大,具有很大发展潜力。

  据落户阿瓦提县的鲁泰纺织负责人介绍,目前依靠新疆纺织的优惠政策企业发展情况较好,希望有关政策能够保持稳定且持续下去。同时,建议加快对优质棉种的研发,引导棉花市场优质优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