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福建调整排污权交易服务收费标准 整体降幅达20%
时间:2017-09-04 09:53:49  来源:人民网  共有条评论

  排污权交易服务收费属重要专业服务收费,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日前福建物价部门发出通知,自2017年9月16日起三年内,对排污权交易服务收费实行降低标准收取,整体降幅达20%。

  福建省物价局的通知明确,排污权交易服务收费采用分档递减累加计费的方法收取。以单笔交易金额为基数,交易金额在500万元(含,下同)以下的按2.9%收取;交易金额在500—1000万元之间的按2.4%收取;交易金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按2%收取。

  交易双方按照这个收费标准分别缴纳,上述标准为最高收费标准。相关文件显示,单笔交易服务费不足200元的按200元收取,单期交易总成交金额3000元(含)以下的,免收交易服务费。

  通知要求,收费单位应在收费地点醒目位置明码标价,公布“12358”价格监督举报电话,实行阳光收费,自觉接受价格、审计、税务等部门和社会的监督。

  记者从福建省环保部门了解到,福建排污权交易活跃度位居全国前列。截至8月15日,福建省共举行了59场排污权集中竞价交易,累计1112家企业参与交易,总成交2910笔,总成交金额61455.42万元,

  据介绍,根据排污权交易成本及交易量的变化,物价部门及时调整排污权交易服务收费标准,是为了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使收费政策更加科学合理、更加切合实际,促进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