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黄云娜 立志“经纬” 编织“彩虹”
时间:2017-09-23 08:36:37  来源:陕西日报  共有条评论

  “佩戴党徽,亮出的不仅是党员身份,更是敢于担当的承诺。”9月12日中午,在陕西五环集团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织造车间值车工黄云娜对记者说,“我不比别人多优秀,只是多用心了一些。”她胸前佩戴的党徽,在浅蓝色工服的映衬下格外醒目。

  朴素而有力的言语,体现了这位80后纺织女工敢为人先的勇气和执着的敬业精神。自1998年进入企业以来,黄云娜在值车工岗位上一干就是近20年。她刻苦学习,钻研技术,默默坚守,为企业奉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黄云娜连续12年荣获集团操作标兵称号,多次获得集团先进生产者、十佳青工等荣誉,2016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农民工,同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成绩的取得,是靠勤勤恳恳的努力与奉献。作为一名值车工,一个班要手脚不停地忙,班中要严格执行操作法,认真检查布面疵点,及时处理停台故障,8小时下来巡回路线相当于步行40公里,还要忍受高强度噪音。她从不喊苦叫累,总是提前30分钟到岗,遇到急难险重任务也总是冲在最前面。“进企业的时候,我爷爷就告诉我,能进这样的国有企业很光荣,工作一定要认真负责,任务不但要完成好,还要超额完成。”黄云娜说,“爷爷参加过抗美援朝,爸爸当过兵,他们很早就告诉我,要听党的话、跟党走。”受家里人影响,黄云娜一进企业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递交入党申请书。“从小就觉得党员很光荣”的黄云娜,积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主动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加之业务技能提升很快,各方面表现都很突出,2012年9月,黄云娜光荣入党。

  “练熟了技能,总结出经验,黄云娜从不藏着掖着,而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新工。”织造车间党总支组织委员裴艳艳说,“作为操作技术尖子,黄云娜经常利用休息时间,主动帮助姐妹们练操作。”如今,黄云娜带过的徒弟,多数已成为业务骨干。

  “高难品种的增加意味着生产难度的加大,车间每次组织高难品种攻关活动,都有黄云娜的身影。”车间教练员胡凤莲说,“勤于动手动脑、善于总结规律、适应能力强是黄云娜最难能可贵的品质,凡是交给她的工作,我们都百分之百放心。”黄云娜多次攻克生产技术难关,助推企业生产指标月月提高。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着一名技术工人的职责使命,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织梭光景去如飞。“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黄云娜,近20年来凭借着精益求精的不懈追求,在“经纬”线中编织着自己的多彩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