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化纤协会锦纶分会短纤维联络小组正式成立
时间:2017-09-27 10:43:15  来源: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  共有条评论

   近年来,随着锦纶原料供应情况的改善以及锦纶短纤下游应用领域的拓宽,锦纶短纤维行业得到了较快的发展,为顺应行业的发展及会员企业的要求,9月25日,锦纶短纤维企业座谈会在萧山召开。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副会长赵向东,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锦纶分会会长何卓胜、秘书长邓军出席会议,来自恒天中纤纺化无锡有限公司、宁波恒邦新材料有限公司、无锡市翔盛化纤厂、常州市雄峰化纤有限公司、张家港元亨化纤有限公司、无锡东丽特种纤维有限公司、江阴金燕化纤有限公司、无锡市长虹化塑色粒有限公司的代表参加会议。

  锦纶分会秘书长邓军主持会议。会上,中国化纤协会锦纶分会短纤维联络小组正式成立。该联络小组工作由恒天中纤纺化无锡有限公司牵头,公司总经理赵岭担任组长。他表示,锦纶短纤维联络小组的成立,目的是在中国化纤协会锦纶分会的领导下,将相关锦纶短纤维生产企业组织起来,共同开展行业自律、产品开发、标准编制、下游应用领域拓展、品牌建设等工作,让锦纶短纤维行业能够健康可持续发展。

  锦纶纤维是仅次于涤纶和粘胶的第三大化纤品种,然而锦纶短纤总体规模比较小,远远低于涤纶短纤和粘胶短纤的相应比例,锦纶短纤还有很大的应用拓展空间。目前锦纶短纤的应用主要通途为服装:占短纤总量的65%以上,通常与棉、毛、粘胶、腈纶等纤维混纺,以改进其服用性能;产业用:医疗卫生,包装材料,过滤材料等;家纺:供家庭、宾馆、和汽车地毯使用的簇绒,植绒;工业用:研磨材料、造纸毛毯等。赵岭特别强调了锦纶短纤的三大优点:耐磨、质轻、柔软,呼吁要将其优点推广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它、认识它,使锦纶短纤得到更好的拓展应用。

  在企业代表座谈环节,代表们一致认为,锦纶短纤维联络小组的成立让大家找到了组织,在这个平台上,大家可以取长补短,不能再一味地拼产量,要提高产品差别化率,提升利润率,使市场竞争更加规范,秩序良好,同时大家都看好行业发展前景。

  中国化纤协会副会长赵向东在总结发言时对到会的10余家重点锦纶短纤维生产企业对协会的信任表示感谢,他指出,锦纶短纤维联络小组的成立可以让大家互通有无、增强行业自律,以行业整体形象进行推广,让相关部门及产业链更好地了解行业,协会将会为锦纶短纤维行业与政府起好桥梁与纽带作用,更好地表达企业的诉求,为短纤维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助一臂之力,更希望大家团结在一起,共同把这件事做好做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