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萧山将规划10.8平方公里 化纤新材料产业生态区
时间:2017-09-28 09:47:55  来源:杭州日报  共有条评论

   前日,首届世界纤维新材料大会暨第23届中国国际化纤会议在萧山召开。本届大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中国纺织国际交流中心和萧山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

  大会以“纤维——创新未来的基础材料”为主题,侧重于创新驱动,科技引领,加强产业链的延伸与合作。近70位来自化纤行业相关领域的重量级专家学者围绕纤维新材料+智能制造+绿色制造三大主线做了专题报告。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高勇在致开幕辞时指出,化纤工业作为战略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被赋予了新的发展内涵,以高性能纤维、生物基纤维为代表的纤维新材料产业正迎来加速发展的时期。

  化纤纺织作为萧山主导产业,对实体经济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2016年化纤纺织产业销售产值规模达965亿元,比重占到全区规上工业销售产值的三分之一。目前萧山区化纤产量超过745万吨,占全国化纤总量的19.5%,占世界化纤总量的12.3%左右;涤纶长丝粘胶短纤、锦纶和氨纶产能均居全国前列,是全国乃至世界最大的化纤纺织产业基地。今年,萧山的化纤制造业被列入全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省级试点名单”,对萧山化纤纺织行业转型升级注入了更大的动力和活力,传统经济的“老树”也将不断萌发出创新发展的“嫩芽”。

  目前,萧山正奔跑在从传统工业大区向创新创业新城加速转变的最佳跑道上,他们将以全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省级试点为契机,加快化纤产业整合集聚,推进化纤企业转型升级。萧山规划布局了总面积10.8平方公里的化纤新材料产业生态区,着力打造“国家高端纤维产业集群示范区”和“国家新型工业化(装备制造)产业示范基地”。萧山还将大力发展“总部+智能样板车间+生产性服务业”模式,积极打造化纤纺织企业总部基地,积极培育第三方“机器换人”服务平台,为产业上下游提供专业的数据应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