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7中国家纺大会近日桐乡召开
时间:2017-10-24 09:31:29  来源:嘉兴日报  共有条评论

   10月20日上午,2017中国家纺大会在桐乡市召开,来自全国家纺界的精英翘楚们相聚桐乡、共谋家纺业的未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家纺协会会长杨兆华,桐乡市领导王申峰、朱伟强等参加开幕式。

  中国家纺大会是全国家纺行业最重要的年度盛会,是具有较强的国际影响力的纺织服装行业专业展会。本届大会的主题为“智能造助力新家纺物联网开启新零售”。

  纺织产业作为桐乡的传统优势产业、支柱产业、富民产业,一直以来在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桐乡纺织产业门类齐全,产业链完整,涵盖化纤、毛纺、棉纺、绢纺、经编、植绒、印染、羊毛衫和服装等各个领域,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命名的“全国纺织模范产业集群”“中国纺织产业基地”,拥有中国蚕丝被名镇——洲泉镇和中国家纺布艺名镇、中国沙发布生产基地——大麻镇等6个纺织产业类的中国产业名镇。2016年桐乡家纺产业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119.5亿元,实现利税10.3亿元;年产各类装饰布4亿多米;蚕丝被和丝毛被4000多万条,约占全国产量的10%;真丝毯40多万条,约占全国产量的50%、出口量的70%。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申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说,桐乡纺织产业的兴盛得益于近5000年的历史基因传承、良好的区位优势、扎实的产业基础以及桐乡人开放创新的人文精神。当前,“互联网+”、“智能+”正在深刻改变产品销售模式和生产方式。桐乡是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互联网经济发展势头强劲,电子商务发展迅猛,为家纺产业拓展网上销售市场、加快向智能制造转型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跨产业融合发展是家纺产业未来发展趋势。桐乡的化纤、玻纤、毛纺、皮草等优势产业,与家纺产业的互动发展将有更大空间。家纺产品功能和应用范围不断拓展,市场前景广阔,将迎来更大发展。

  “本次中国家纺大会,对桐乡家纺业来说,是一次学习先进经验、探究行业趋势、推动产业提质增效的机会,必将为加快桐乡家纺产业转型升级起到直接而有力的推动作用。”王申峰表示,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桐乡将紧紧抓住“互联网国家战略扎实推进、沪嘉杭G60科创走廊加快建设、环杭州湾大湾区建设全面深化”的重大机遇,进一步提升家纺产业的竞争力。现在桐乡已经将家纺产业作为时尚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推进机器换人、两化融合,提升创意设计和科技研发能力,推动家纺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延伸发展。

  大麻镇作为“中国家纺布艺名镇”,沙发布艺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去年该镇从事沙发布产品生产、贸易零售等各类企业有5257家,超过全镇总农户数的一半,规上企业70家,其中沙发布行业规上企业63家,占比达到90%。近年来,该镇通过加快机器换人、智能制造步伐,积极推动沙发布艺生产、物流智能化,销售线上线下相结合。今年上半年,该镇实现家纺工业产值58.92亿元,占全镇总产值的84%,规模以上家纺企业产值为14.19亿元,占全镇规模企业产值的92.32%,外贸出口同比增长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