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昌吉州纺织服装企业吸纳2143名富余劳动力就业
时间:2017-11-17 09:48:15  来源:昌吉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记者在呼图壁县五工台镇新疆汉诚服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公司招录的当地就业员工正在有序的进行生产加工作业。

  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新疆汉诚服装有限公司接收了来自南疆地区的112名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人员。这112名新员工进厂前都会进行岗前培训,再进入生产岗位工作。正式工作以后,企业还开展了包括法律、技能和安全生产等相关内容的集中教育培训。“公司每天还会集中组织大家学习双语,让各族员工交流交往更加融洽。现在公司上下都非常和睦,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保证了公司的正常运营。”黄剑文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州人社局把发展纺织服装产业促进就业工作作为落实就业惠民工程一项重要内容来抓,积极主动与本地纺织服装企业进行座谈交流,宣传自治区有关鼓励扶持发展纺织服装企业一系列补贴措施,认真传达自治区纺织服装企业新招录新疆籍员工开展岗前培训补贴办法、社会保险补贴行办法及引进人才补贴办法,鼓励发展壮大企业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吸纳新疆籍员工就业。

  为方便企业更好地开展岗前培训,根据纺织服装产业培训就业实名统计工作的要求,州人社局还积极主动与各大纺织服装企业对接,认真做好对自治区职业培训信息化管理系统的指导操作工作,要求新招录员工岗前培训信息100%实名制和100%信息化。同时优先审批纺织服装企业培训开班申请,保证及时开班、顺利结业。

  据统计,截至2017年10月,全州累计培训纺织服装企业劳动力2277人,实现2143人就业。按照自治区岗前培训、社会保险、人才引进补贴办法,应补贴培训资金304.5万元、补贴社会保险159.19万元,预拨引进人才资金4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