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武汉具备条件成为“一带一路”时尚中心
时间:2017-11-22 10:04:36  来源:长江日报  共有条评论

 

  活动现场,俄罗斯专家库茨米切夫·维克多发言

  第八批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武汉纺织大学专场活动现场,中外学者、企业家共论武汉发展“大纤维”产业。

  “外专千人计划”学者、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俄罗斯伊万诺沃国立理工大学教授(院士)库茨米切夫·维克多认为:“地方发展服装纺织业要具备四个条件——上演时尚的事件和活动、科技发展活跃、人才储备充足、有纺织产业集群”,全球知名城市、英国伦敦有着很多活跃的时尚事件,但却没有发展较好的时尚产业集群,而武汉具备了所有条件,武汉是纺织服装市场最大的10个城市之一,航空客货两用枢纽、铁路运输等崛起,助力武汉成为国际城市,而众多的时装设计院校为时尚产业提供人才储备,同时,针对青年设计师的国际赛事集聚、众多的时尚场所与创意中心兴起等,都让被列为“2017全球创意城市设计之都”的武汉,具备条件成为“一带一路”的时尚中心。

  雾霾口罩、纳米窗帘、户外帐篷、汽车安全气囊、防弹衣,甚至登陆火星的降落伞,都是纺织纤维产品。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武汉纺织大学教授徐卫林介绍,不局限于在服装领域,纤维是许多重要领域的关键材料,他的团队正在研发人工心脏瓣膜,都是用纤维编织,让干细胞在上面生长,培养出人体一样的心脏瓣膜。他说,武汉在汽车工业、光电子产业、航天科工和医疗器械等领域,都有发展“大纤维”产业的基础和需求。

  新上任的“招才顾问”、纺大校友李建全创建的稳健医疗,在医用敷料行业,连续超过10年保持中国出口第一的位置,创建的全棉用品品牌“全棉时代”,很少有年轻母亲不知道。他看好武汉的科教人才优势及发展新民营经济的浓厚氛围,已在武汉阳逻经济开发区一期投资10亿元,生产全棉水刺无纺布及其制品、消毒灭菌、物流及相关配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