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吉林工商:抽查流通领域服装11组不合格
时间:2017-12-12 09:33:11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12月10日,吉林省工商局官网发布流通领域纺织品类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结果。结果显示,吉林省工商局委托松原市工商局对流通领域纺织品类商品进行了抽查检验工作。依据①GB 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②GB/T 22849-2014《针织T恤衫》③FZ/T 81007-2012《单、夹服装》④其他产品明示执行标准,委托检验机构对服装纺织品商品的甲醛含量、pH值、耐水色牢度、耐酸、碱汗渍色牢度、耐干、湿摩擦色牢度、耐洗色牢度、使用说明、纤维含量等指标进行了检测,共抽取样品50组,11组不合格,不合格率为22%。(工商部门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具有一定的针对性,检测结果不代表市场流通商品的总体质量水平)。

  存在的主要问题:

  1、使用说明2、纤维成分3、色牢度4、pH值。服装纺织品本次抽样检验所选取的检测项目为国家强制标准要求的项目以及推荐性标准中的项目。结果显示纤维成分和含量是造成服装纺织品质量不合格的主要项目。同时还发现色牢度项目也存在一定问题。存在色牢度不合格问题的商品,容易使消费者在穿用、洗涤等过程中掉色,使身体遭受染料中化学物质的侵害。

  吉林省工商局要求自公布之日起,不合格商品经营者应依据公布的信息,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辖区工商机关要对本辖区市场上销售的不合格商品组织清查,对不合格商品经营者依法进行处理。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应注意查看商品标识、合格证,了解商品相关信息,发现疑似假冒伪劣商品请拨打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电话,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