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名为国外代购 实为制假售假
时间:2017-12-13 09:49:22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大连警方在阿里巴巴的协助下,破获一起伪代购案件,查获假冒KENZO品牌卫衣2万余件,并顺藤摸瓜捣毁线下制假窝点,端掉整条制假售假链条。

  今年4月,路易威登·马利蒂(LVMH)旗下知名服饰品牌KENZO发现网上一家名为“巴黎心店只卖kenzo”的店铺疑似售假,该网店称所有KENZO服饰均为法国正品代购,且价格仅为正品的五折左右。阿里巴巴平台治理部在对该店商品进行鉴定处理的同时,将线索移送大连警方,经过警方和阿里巴巴打假特战队进一步研判分析,一个从生产到销售的全链条假货团伙浮出水面。9月,大连市公安局中山分局对线下售假窝点进行收网,在一间200多平米的写字间里,包括售假团伙头目刘某在内的十几个人被抓获。就在警方清查现场时,快递员送来4箱包裹,其中都是假冒KENZO卫衣。随后,警方又从刘某的家中搜出上百个箱子,全为假冒KENZO卫衣。此次行动中,警方查获假冒KENZO品牌卫衣17000余件。此后,警方进一步收网,在上海市松江区洞泾镇一服装厂,抓获工厂负责人张某,并现场查获假KENZO卫衣3000余件及大量半成品、假授权委托书等。

  据刘某供述,她指使其在法国的同学朱某从巴黎购买应季正品KENZO服饰作为样品,由其男友穆某将样品提供给上海市某服装加工厂老板张某。张某根据刘某、穆某的指示,分别组织不同厂家生产假冒注册商标的各类KENZO服饰成品后,发给刘某、穆某进行比对,以保证达到以假乱真的效果。为了拓展客源,刘某频频在朋友圈中打广告,打着“国外代购”的旗号进行销售。据办案警方介绍,为了打消客户的顾虑,刘某等人还伪造了一套海外代购的图片、视频、购物小票,并告知客户可去专柜验货。

  目前,大连市中山区检察院已以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批准逮捕了6名制售假冒KENZO注册商标服饰的犯罪嫌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