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沙湾县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助力高质量就业
时间:2017-12-22 08:38:50  来源:亚心网  共有条评论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今年以来,沙湾县紧紧围绕总目标,依托纺织服装产业园发展,以“三个就业全覆盖”为抓手,多措并举促进就业,实现纺织服装产业新增2400余人的高质量就业。

  走进新疆信泰纺织有限公司纺纱车间,一排排纺纱机高速运转,纺纱工人们互相协作,在车间里来回穿梭的忙碌着。阿依登·胡马汉是公司的老员工,优良的工作环境和待遇,让他在公司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新疆信泰纺织有限公司第一车间前纺副班长阿依登·胡马汉说:“待遇挺好的,提供住宿,也有食堂,每个月的工资大概在3500元到4000元,如果干的好,也可以拿到5000元,我自己也按揭了一辆车,生活也改善了许多,我打算以后长期干下去。”

  在做好管理与服务的同时,企业也建立了自己的产业人才队伍,为各民族交流交往,和睦相处营造良好的环境。

  新疆信泰纺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穆立军说:“针对公司员工的特点,我们还积极让不同民族的老员工发挥传帮带的作用,进行交叉培训,这样不仅加强各民族的团结,还有效提高了少数民族职工的职业素养和操作水平,使他们有了一技之长,有了稳定的收入。”

  今年年初,努尔哈力·吾鲁克潘参加了政府和企业联合举办的技能培训班,并进入企业工作。通过自己的努力和老员工的帮带,现已成为车间工序保全队长,每月工资四千多元,稳定的就业让他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疆信泰纺织有限公司车间工序保全队长努尔哈力·吾鲁克潘说:“公司给我们进行免费的培训,培训完之后,也有老师傅专门带我们,技术现在就练出来了,希望能继续学习技术,把技术提升上来,我的收入也会稳定增加。”

  依托自治区“纺织园区”优势,沙湾县纺织服装产业迎来发展的春天,新疆信泰纺织有限公司自2015年入驻园区以来,已建成投产20万锭纺纱项目,吸纳富余劳动力就业人数达1200余人,其中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人数占80%以上,少数民族就业人数占到70%。

  新疆信泰纺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穆立军说:“我们在取得经济效益的同时,不忘履行社会责任,积极贯彻上级扶贫精神,努力把发展纺织服装产业作为扩大就业,解决富余劳动力,增加群众收入的重要举措。我们公司计划于明年,陆续投产30万锭纱锭,这样一来还可以为当地各族群众提供1500多个就业岗位。”

  据了解,2017年,沙湾县新增11家纺织服装企业实现投产运营,提供就业岗位达300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