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大师国匠、 秦腔艺术家汇集陕西服装工程学院
时间:2017-12-26 16:37:10  来源:陕西教育新闻  共有条评论

  12月24日夜晚,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图书馆大楼多功能厅却灯火通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中国耀州瓷领军人物孟树峰等八位大师国匠,陕西秦腔流派传承研究中心雷开元、马友仙等艺术家与学校1000多名师生欢聚一堂,联袂演出,弘扬大国工匠精神,打造高水平的产学研平台,探索应用型大学内涵发展和大学生艺术修养养成的有效途径。

  “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这对于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来说,无疑是振奋精神的号角。二十三年来,该校遵循“全面成长,追求卓越”的宗旨,先后聘请陕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五陵塬黑陶制作技艺传承人刘纪荣,服装设计制作大师、原大连服装研究所所长汤子峰等来校设立研究院所,筑造“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的教育教学模式,构建独具的应用型大学特色,专注于“中国制造”,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同时,陕西服装工程学院还坚持学产研结合,实行按岗需求定向培养和订单教育,形成“行业需求和导向式”人才培养模式,实行“社会能力的培养与企业需求对接,专业设置与岗位群对接,课程体系与职业标准对接,专业教师与企业技术人员对接,实训基地与车间对接”。“五对接”量身定制一系列具有创新意义的专业课程,特别美国天普大学寇斯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唐明晰教授,西班牙著名珠宝专家文森特等的加入,逐步向中国中西部集教学、设计、研发、展示为一体、特色鲜明、成果丰硕、最具影响力和社会美誉度的民办高等院校迈进。

  今年5月18日,第一次参赛在北京举办2017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的陕西服装工程学院获“人才培养成果奖”。11月28日,在重庆江津举办的“明龙·希百润杯”第三届中国服装创意设计与工艺教师技能大赛服装艺术学院实训基地教师赵丽娜获“明龙·希百润杯”第三届中国服装创意设计与工艺教师技能大赛工业制版赛项铜奖,曹锋、张杏云获制板与缝制赛项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