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锦纶 棉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区 未来将成为全球运动袜品牌供应商
时间:2017-12-28 17:08:39  来源:中国日报  共有条评论

  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于2005年8月投资兴建。主营业务为袜业园区开发、运营、产业链条综合配套服务及生产、研发、检测、培训、交易、物流等;产品以棉袜为主,兼有贴身服饰及产业链条配套产品等。

  园区占地面积100万平方米,规划建设面积200万平方米,经历了十二年的发展,园区已建设厂房和附属设施145万平方米,各类企业入园1210户(其中织造企业422户),装备袜机3.4万台(套),园区直接间接安置就业人数4.5万人,先后吸引全国181所高校3000余名大学生在园区创业、就业,创办袜厂和三产企业138户,带动就业近万人。

  2017年,园区以战略调整为总基调,在进一步完善园区生产链条的同时,全力打造“大销售,云平台”。目的就是实现“两个十年”,即:用前一个十年搭建生产平台;用后一个十年搭建大销售平台。

  2017年,园区定位为“五个元年”,即:会展元年、数据元年、金融元年、标准元年和文化元年,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从根本上全面发力。发展在线员工;力推“三租”(租厂房、租设备、租订单)经营模式;持续推进一个人的公司,入“五新”时代(新零售、新制造、新技术、新金融、新能源)。开创袜业新篇章,力争全年同比增长14.3%,实现产量32亿双、产值100亿元目标。

  截至2017年11月底,园区产值87.73亿元,同比增长23%;产量29.24亿双,同比增长23%;用电量1.54亿度,同比增长20%。

  经过未来几年的发展,到“十三五”末期,园区将实现“25256”宏伟目标,即:总产值200亿元,棉袜产能50亿双,内衣产能2亿件,直接、间接就业5万人,袜机等设备6万台。园区未来将成为全球运动袜品牌供应商,中国棉袜前十名电子商务企业供应商。

  园区先后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就业先进企业”,国家人社部命名为“全国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被工信部认定为“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国家级小微企业示范基地”,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针织工业协会命名为“中国袜业名城”、“中国棉袜之乡”,形成了“南有诸暨,北有辽源”的袜业产业发展格局,“中国袜子,辽源制造”的城市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