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棉纱 棉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推动高校技术转移 促进纺企转型升级
时间:2018-01-12 08:38:39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1月9日上午,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浙港创新时装研发中心与中国轻纺城跨境电商产业园合作,成立“中国轻纺城纺织及成衣科技转移中心”和“香港纺织何继超教授企业医馆”,并举行了签约仪式。香港的资深纺织教授何继超到场签约。

    这两个签约的项目,都是致力于提升柯桥纺织产业整体竞争力,为柯桥当地纺织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智力保障,促进高端纺织企业转型升级,加快高校纺织及成衣科技成果产业化。

    何继超是香港理工大学客座教授,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特聘教授,浙港创新时装研发中心主任。现为国际纺织学会资深院士,香港纺织服装学会院士,中国纺织工程学会高级会员,“绍兴市海外人才”特聘专家。他主持的科研项目共100余项。

    尽管何继超教授已经60多岁了,但他依然奔波于香港和绍兴两地,积极为柯桥企业牵线搭桥,提供技术、创意类的服务。

    记者了解到,“中国轻纺城纺织及成衣科技转移中心”的作用主要是将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纺织及成衣技术成果转移到柯桥纺织及成衣企业。

    “中国轻纺城纺织及成衣科技转移中心”和“香港纺织何继超教授企业医馆”将为中国轻纺城跨境电商中心入驻企业提供创意与技术方面的支持,进一步提升柯桥纺织面料的品质和品牌建设。具体将在创意面料、时装设计及品牌建设、崭新纺织材料科技、智能纺织及服裝制造技术和系统、持续性、绿色科技发展方面展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