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棉纱 棉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大连最大出口骗税案告破 涉案金额1.4亿元
时间:2018-01-15 09:4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大连市国税局13日对外披露,大连市国家税务局稽查局联合大连市公安局西岗分局经侦大队,近日成功破获大连市国税局涉案金额最大的出口骗税案,涉案金额1.4亿元人民币,这是迄今为止大连市国税局定性骗税、查处涉案金额最大的一起案件。

  据专案组负责人介绍,2017年4月份,大连市国家税务局税务人员对两家大连进出口公司进行纳税检查时,发现两家企业报关出口地均在大连以外的北京、天津、新疆、深圳等地,部分出口报关地与出口目的国、境内供货企业所在地存在南辕北辙、舍近求远情况,不符合经营常规。专案组合理推断两户出口企业存在虚开发票、骗取出口退税的重大嫌疑。

  随后,专案组和经侦人员横跨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东省等十余个省市,检查7家直接供货企业、14家原材料企业及相关涉案人员的银行账户74个,梳理银行转账信息数十万条,最终厘清上述公司的全部货款支付与资金往来情况,一条指向神秘人刘某的暗线逐渐浮出水面。

  经调查,两家企业通过河北、山东等地的上游企业开具农产品收购发票,同时向北京、天津、辽宁等地服装生产企业虚开原材料发票,经服装生产企业虚构服装生产业务后,再向大连这两户出口企业虚开用于骗取出口退税的增值税专用发票,该案件上下游涉案企业众多,资金流向错综复杂,涉案金额巨大且横跨多个地域省市。

  据统计,上述两家企业虚构采购业务,虚假支付货款,在没有真实货物交易的情况下,接受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共计455组,价税合计1.4亿元。利用“买单配货”的手段“移花接木”假报出口业务,骗取国家出口退税款1905万元。

  目前,本案已移送公安机关,案件主犯刘某已被公安机关列为网上逃犯并全力缉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