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棉纱 棉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南昌首个纺织服装江西名牌诞生
时间:2018-01-28 16:31:23  来源:江西日报  共有条评论

  1月24日,南昌华兴针织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晶心培”牌服装产品获江西名牌产品,这是南昌首个获此殊荣的本土纺织服装企业。青山湖区长王强表示,这是几年来青山湖区针织服装注重自主品牌设计研发结出的果实,将对青山湖区针织服装产业的转型升级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出口货值占全省比重近50% ,文化衫出口量占全国三分之一。针纺服装产业是青山湖区的支柱型产业。但因大部分企业处于产业链最低端,面对人民币升值及成本增加压力,产业抗风险能力显得不足,许多企业面临困境。2013年开始,青山湖区寻求纺织服装产业“突围”。

  南昌华兴针织实业有限公司有10多年历史,起初也靠贴牌代加工形式经营。随着成本增加等原因,企业开始研发推广自主品牌。公司副总经理曾晓东告诉记者,2015年开始,注重创建自主品牌,销售额有了2%-5%的增长率,公司有更多资金投入品牌营销和策划。公司首席设计师江保华说:“以前等客人订单,现在有自主品牌,一年设计多种款式,让客人‘看菜下单’。”

  近年,青山湖区鼓励针织服装产业加大投入,培育发展骨干品牌,有省著名商标“心悦”等,并引进“大嘴猴”“拓路者”等品牌。青山湖区工信委主任龚永华认为,该区大力鼓励企业研发设计品牌培育,引进知名品牌,带动自主品牌上台阶,从而占领市场。

  此外,青山湖区还依托大型电商产业园,推行“互联网+传统产业”模式,促进针织服装产业由“加工型”向“加工型+品牌经营型”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