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棉纱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商会新春总裁峰会召开 李成钢部长助理到会讲话
时间:2018-02-02 08:47:29  来源:中国纺织进出口商会  共有条评论

  2018年1月25日下午,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2018新春总裁峰会”在京召开,我会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等60余位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商务部李成钢部长助理莅临总裁峰会并做重要讲话。商务部外贸司刘长于参赞、轻纺处张春法处长、李娜副处长、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王海峰主任应邀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会曹甲昌会长主持。

  会上,李成钢助理向与会企业家介绍了2017年外贸进出口形势和亮点,对纺织服装外贸行业的问题和前景进行了总结,重点分析了中美贸易关系和中美贸易摩擦对纺织服装行业的潜在影响,并对纺织商会未来的工作方向和重点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国家的新征程已经开启,中国广大纺织服装进出口企业克服困难,努力进取,积极培育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竞争新优势,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持续增强,产品附加值和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高。一大批纺织服装外贸骨干企业主动适应市场多元化需求,探索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在跨境电商、市场采购贸易、外贸综合服务等新业态新模式方面取得快速发展,外贸新动力培育初显成效。

  王海峰主任向与会代表全面介绍了当前中国总体经济形势和政策分析。天服三悦马卫民董事长、鹿王羊绒郑浩生董事长、江苏汇鸿蒋金华副总裁、广州纺织工贸谭亚羡总裁和湖南华升刘国华董事长等五位企业家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近期经营情况、未来展望以及相关政策建议。

  曹甲昌会长在总结发言时表示,新时代,新征程。纺织商会将继续与广大会员企业同呼吸、共命运,紧紧抓住新时代的发展机遇,以踏实的脚步、优质的服务做好本职工作,以新的更大的作为和业界同仁一道创造我国纺织服装外贸行业新的辉煌,为在2035年前把我国基本建成经贸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晚上,中方代表与来自津巴布韦、黎巴嫩、埃塞俄比亚、意大利、奥地利、德国等28个国家和地区的40余位驻华使节及行业组织代表开展了以加强“一带一路”合作为主题的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