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棉纱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南京市质监局抽查30批次儿童羽绒服装样品 不合格8批次
时间:2018-02-02 14:30:08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据南京市人民政府官网2018年2月1日发布的《2017年冬令用品产品质量抽查结果通报——儿童羽绒服装》,近期,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委托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对电商平台销售的儿童羽绒服装进行专项抽查,共抽检30批次儿童羽绒服装产品,主要选购100cm-155cm号型儿童羽绒服,经检验,合格22批次,不合格8批次,合格率为73.3%,不合格项目涉及纤维含量、含绒量、绒子含量。

  含绒量是羽绒服装中主要起保暖作用的部分,是指绒子和绒丝在羽毛羽绒中的含量。羽绒服装的保暖性主要是羽绒蓬松的作用,而含绒量和绒子含量决定了羽绒的蓬松度,从而影响产品的保暖性能。羽绒服的蓬松度越好,里面储藏空气越多,而空气是热的不良导体,这就使得羽绒服整体相比其他衣物更能够阻止热量向外传递,从而起到保暖效果。

  羽绒含绒量和绒子含量是相互关联的两个指标,也是本次抽检中的主要不合格项。含绒量项目共检测30批次,不合格8批次,项目合格率为73.3%;绒子含量项目共检测30批次,不合格8批次,项目合格率为73.3%。本次检测中发现,6批次羽绒服产品填充物由绒丝、羽丝和毛片构成,基本不含朵绒。

  消费建议

  1、查看标志内容是否齐全:购买羽绒服时要看羽绒服的标志上是否有品牌商标、生产厂家名称地址、合格证以及质量等级等;要特别注意辨别羽绒服专有标志,那就是含绒量和充绒量,充绒量与羽绒服的长短、大小、厚薄等有关,但含绒量通常要达到70%以上才可以称之为好的羽绒服。

  2、查看羽绒填充物的手感:好的羽绒服放松铺平后用手按压,随即松开,如果迅速恢复原状,说明绒质较好,如果不能恢复原样或恢复较慢,说明含绒量较低。用手仔细触摸,应该手感柔软,且能感觉到完整的小毛片,有细小毛梗但不明显,如果手感粗糙,手感明显的有毛梗或大的毛片,说明填充物很可能含绒低。

  3、查看填充羽绒的清洁度:在检查羽绒服的清洁度时轻拍羽绒服,针脚处不应该有粉尘溢出,若溢出粉尘,说明内部填充的可能是粉碎毛;贴近仔细闻闻,羽绒处理干净的不应有刺鼻的腥味或异味,如果有明显的异味,谨防一些黑心棉冒充羽绒。

  4、查看羽绒面料的钻绒量:用手稍用力揉搓羽绒服正反两面,如果没有细小毛绒钻出,说明内外面料纱支密度较高;反之,防钻绒性能则较差。选择羽绒服时,要选250T以上高密度纺绒布、尼龙绸或尼龙纱丁缎,以防绒毛外钻。

  5、购买商品时一定要保留好相关的原始票据和有关凭证,当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时,及时向有关部门及消协投诉,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