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棉纱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三亚民族风服装将亮相春晚舞台
时间:2018-02-13 14:08:14  来源:三亚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服装是舞台效果呈现中最光彩夺目的内容之一。即将在全球亿万观众面前亮相的央视春晚三亚分会场会有哪些独特魅力的服装?

  2月12日,三亚日报记者在彩排现场看到,近千名身着特色服装的舞蹈演员伴随着歌声翩翩起舞,场面壮观,演员身上的服装随着光影变化,呈现出五彩斑斓的的图案,传统民族元素经过现代的设计与构建,呈现出与时代气息相吻合的民族风情。

  “央视春晚三亚分会场一定要展现当地的特色,所以这次分会场的演员服装,我们上半部保持少数民族服饰的色彩和美丽,下半部用一个像阳光一样的七彩色,做成海浪状的圆形,跑的时候就像一个活动的海洋。”央视春晚三亚分会场服装总设计师许茗说,竹竿舞演员身上色彩斑斓的服装,在保留了黎苗服饰特有的花纹的基础上,增加了一字肩的设计,与时尚完美融合。海浪状的裙摆不仅展示了演员曼妙身姿,也为舞蹈演员的跳跃增添了几分俏皮灵动,呈现出更好的舞台效果。

  许茗在服装届资历深厚,多次在央视春晚、元旦晚会等大型活动上进行服装设计,对于这次央视春晚三亚分会场服装设计工作,她说:“重新认识了三亚的少数民族文化,对海南的了解更加深刻了,在这些文化里,有很多精髓值得吸收和学习”。

  许铭介绍说,海南少数民族服饰,尤其是苗族服饰,与贵州的苗族有很大不同。例如,海南苗族的纹绣、闪亮的铃铛银饰等。导演组对每一种服饰的选取都经过精心考虑,每一种服饰都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和深厚的历史信息,所以在设计的时候,要将所有的元素,通过巧妙的形式融入进去,展示这个地域的独特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