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涤纶长丝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小升规”让小微企业“破茧成蝶”
时间:2018-02-26 13:12:45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在全区3万余家企业中,小微企业占到总数的90%以上,产业层次总体呈现低小散状态。为此,推进小微企业实现上规升级,已经成为柯桥区产业转型升级的突围重点。记者昨日从区经信局获悉,我区去年新增“小升规”企业达172家,成绩好于预期,再创历史新高。

  2015年,“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即《关于印发柯桥区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2015—2017)实施意见的通知》正式发布,区委、区政府发出号召“让小微强起来”,纲举目张,“小升规”工作挂图作战,推进有序。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洪波翻涌、气象更新。三年来,区市场监管局、区经信局等联合国税、地税和统计等相关部门,明确规下小微企业转规上企业重点培育对象,加强政策扶持和指导服务,促进规下小微企业向规上企业转变,大力推动我区工业经济的“隐形”增量向“显性”增量发展,大批小微企业“羽化成蝶”:2015年,我区共有94家小微企业上规升级,2016年完成“小升规”168家,2017年,我区共完成172家。

  “成为规上企业后,企业自身的实力增强了,谈项目、接订单也更有底气了。”位于平水镇昌峰工业园区的浙江恒道科技有限公司,复工后的厂区立即一片忙碌。公司老总王洪潮刚被评为2017年度柯桥区经济发展功臣,他颇有感触地说。

  “新一年要注重新产品开发,通过创新、品质赢得市场。”王洪潮表示,“恒道科技”除了深耕本地市场,还于去年年底开拓了外地市场,投资2.5亿元的热流道项目已在江西上饶开建,进度喜人,2017年,公司销售近亿元,成功入选省级“小升规”企业“创业之星”。

  同时入选的还有位于滨海工业区的浙江卓洛运动器材有限公司。

  卓洛运动成立于2015年,短短3年内就获得了10余项专利证书。公司的主要产品为城市车、固定齿轮自行车、公路车、电动自行车等,产品销往欧美、澳大利亚等国家。去年,公司还积极响应政府绿色出行号召,投入城市共享单车生产,实现年产量约20万台。

  “‘小升规’工作可以有效推动我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年成长计划已经顺利完成,接下去我们将腾换并举,全面深化“小升规”,推动我区经济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