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锦纶 涤纶长丝 棉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浙江省部署开展纺织印染行业能效对标和能效诊断活动
时间:2018-03-30 11:08:56  来源: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共有条评论

  持续推进我省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工作,进一步发挥能源计量在节能管理和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中的重要作用,近日,省局制定出台了《关于开展纺织印染行业能效对标和能效诊断活动的通知》,决定在全省范围内选取30家有代表性的纺织印染企业开展能效对标和能效诊断活动,促进纺织印染业节能降耗和提质增效。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了解我省纺织印染行业能耗管控现状,推进企业节能技术改造,挖掘节能潜力,促进纺织印染行业能效水平整体提升,为创新能源资源计量服务模式、构建绿色制造体系探索新路径。活动过程中,将以《印染企业综合能耗计算办法及基本定额》《印染布可比单位综合能耗限额及计算方法》等为主要依据,通过组织技术专家入园进企,为企业“问诊把脉”,以对标能耗先进数据,帮助企业梳理生产过程和工艺管理方面存在的节能问题,诊断设备、工艺、技术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助力企业制(修)订改进实施方案,及时进行整改和查漏补缺。同时,通过能效对标活动,发现、寻找达到先进指标值的代表性企业,总结其节能降耗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作为标杆在印染企业中予以复制、推广,推动全行业开展绿色生产、绿色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