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帝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双管齐下 大连人买服装也玩“资源整合”
时间:2018-04-18 15:03:46  来源:新商报  共有条评论

大连人一向有自己一套独特、时尚的穿衣观,服装消费观念一向较为领先,在服饰方面也特别舍得花钱。据调查,大连男性消费者的进店率一直处于全国商场的首位,在被访问的消费者中,80%的男性高档服装会选择在实体店购买,且以大型商场为主。与此形成对比的女性服装市场则较为分散,超过一半的消费者选择了信誉较好的微信卖家或者某品汇之类的消费平台,超过半数的人表示如果需要购买品牌服饰或者高档面料服装,会选择本地高档的服装商场,单价超过千元的服饰,一般不会去小店或者网络渠道购买。

随着细微场合的分化,需要有更多的渠道来支持不同的诉求,消费者的诉求变化,令销售方式有了变化,线上线下都不再是单一的选择。线上线下都会出手,定期整理衣橱,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购物场所,有效整合身边“资源”,是让自己穿着“讲究又有新意”的好办法。

私藏的个性小店

成白领最爱

曾经从事外贸行业的王楠表示,自己大概十年前在网上买过衣服,除了便宜,没有一样是好的。她觉得衣服也好鞋也好,不试真是不行,尤其像自己这种身材不标准的。

王楠说她偶尔也去商场,商场衣服款式太老了,另外价钱也太贵了!她实在接受不了在商场买女装,一件小衫就四位数的价格。王楠做过外贸,啥都看重一手货源,所以更愿意去固定熟悉的外贸小店买衣服。

外贸小店真是外贸原单吗?王楠表示小店儿的货从哪来的自己并不大清楚,但是买了挺多年,质量款式都说得过去。在这种小店主要是买薄款的衣服,厚的、打算穿好几年的就出国买。她也会偶尔地去奢侈品店买衣服,但通常都是在心情不好的时候。

王楠说她有个好朋友在山东、江苏一带做第三方验货,属于走货前雇的专业验货机构,跟买卖双方都没有关系,一般奢侈品服装的购买渠道会用到这个机构,其实很多实体店的进货渠道也通过网络,有了这个验货机构作保障,买卖双方也都皆大欢喜。

男性买衣服

还选大商场

随着天气渐暖,刘女士说自己的先生最近“直叫唤”,说没有衣服没有鞋穿。刘女士打算这周末给他置办置办,她说先生的服装,百分之百在商场买,因为身材太差,只能买大码的美国货。

锦辉商场的一位企划负责人说,相比市内知名的两家高端男装卖场,“社区化”和“差异化”是他们探索的方向。比如较早开业的高新店,就是面向该区域的年轻男性,这类人群以前会因为“商场离得远,逛起来麻烦费时”而选择上网购物,但网上购物的体验和商品质感都很难达到理想标准,有时候为了一件衣服反复退换也很麻烦,在经历了线上并不理想的购物体验之后,有互动、看得见摸得着的购买方式有了回归,提高了进店率,用服务抓住消费者,也使线下销售日渐回暖。

在商场做管理工作的郭女士表示:以前的调查问卷有“常去哪个商场购物”的选项,但是这类调查都存在一定的片面性,其实不同年龄段、不同性别的人根据自己的场合需求,都会选择不同的购物方式,大家会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购物场所,甚至是线上或者线下。每个商场都想一站式服务,都有自己不同大类的商品,要是选衣服就应该先选择适合的楼层,再选是商务的还是休闲的。

妮娜和小虎以前做过时尚杂志编辑,因为喜欢时装就通过朋友圈,卖自己特殊渠道精挑细选出来的服饰

从自己卖货的经历来看,妮娜认为网购衣服的群体就是80后和90后。在网上买的,都是一些大牌原单,或者时尚的款式。对于这个人群,商场的服装价位比较高,也不够时尚,她们偶尔逛商场,但出手消费的很少。

根据妮娜的观察,网购的这些人大多数身材都是相对匀称的。一些身材偏胖、不太匀称的消费者,他们不会网购,因为有些衣服都是标准码,身材比较准一般情况下穿不了。妮娜说网购服装最吸引人的地方还是便宜,比如没有店面、也不用人工成本,现在服装市场竞争比较激烈,一件衣服加很少钱就卖了。

妮娜不仅是个卖家,自己也是个买家。作为一个消费者,现在买衣服,她是线上线下都买。线上的就是一些品牌的衣服,有折扣啊,或者一些小店的原单啊,价格很合适,款式也很好看,她就会购买;线下,她会去商场买衣服,基本就是一些正装了,或者品牌服装,价格稍微贵一点的,妮娜会选择在线买,因为必须得试穿之后才能买。有一些衣服,比如大衣、风衣、小西装等,都必须得试穿效果,像一些休闲的、运动的服装、T恤什么的,一般都放心地在网上买。

妮娜给自己买衣服,基本都是高端商场里品牌的店。比如羊绒羊毛的大衣,一件都是四五千元,甚至贵的有六七千元,这种当然要在线下买。价格贵的衣服也确实很经典,就是五六年、六七年,穿出来仍然不不过时。但在线上买的就是当季流行,因为变化很快,第二年马上就另外一个流行元素了,所以基本就是穿一年,这样的衣服就算面料质感再好,在线下花很多钱买也不值。

熟悉的微商更有信任度

胧月是微信卖家,基本上以休闲运动服装为主。她说虽然这种服装不如时装利润空间大,但是跟休闲很搭。胧月卖东西的特点就是:休闲,霸屏。她的客户群从20岁到50岁都有,男的也有来买的,不过大部分都是女人给孩子和先生购买。胧月说现在微商时代,大部分人也接受这种购物方式,好像同城的更加容易交易。如新的客户是外省市,第一单会很谨慎,一旦认可了,就非常地信赖卖家。胧月有一些老客户,基本不会去逛商场,一家老小的大部分服装在她这里解决,有逛商场的时间就陪孩子了。

线上买衣服靠不靠谱?胧月表示,保守来讲淘宝相对好些,像自己这种微商没有监管机构,的确存在一定风险。她说有客户在其他家买过,回头来问她:你会不会骗人啊,收完钱不发货拉黑啊等……胧月开玩笑地说:你买东西之前翻看一下卖家的朋友圈,超过一年以上天天发圈上图卖货,可以考虑。

网上买衣服,会“淘”是关键

芳芳是一个有十几年淘宝经验的买家了。她说自己几乎十几年都没进过商场,全家人的服饰都在线上搞定。

淘宝,分有目的地逛和没目的地逛。

先说说有目的地逛,这样的需要在首页搜索关键词,搜索的关键词越多,显示出来的结果就越少,建议是大分类搜索,不要加形容词(什么宽松修身之类的)。然后筛选自己接受的价格区间,再按照综合或者销量、信用等显示。级别太低的就不需要考虑了。信用高的店铺你还要确认店铺内“宝贝描述”的分数,4.8属于行业内的平均值。其次看评价,很重要。淘宝搜索显示是按照店铺的综合评分高低来优先展示的(好评率、交易量、信誉等等)。

第二就是无目的地逛,淘宝首页滚屏会有每日推荐店铺,这是店铺做的广告位,这些店铺都是有实力的,放心买,下拉首页会有每日推荐、优店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