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重庆4家企业的6款服装被检出不合格
时间:2018-05-03 16:09:00  来源:新华网  共有条评论

   2日,重庆市质监局发布第一季度服装产品监督抽查情况通报。此次共实施监督抽查74批,检验合格68批次,抽样检验合格率为91.9%,不合格产品中,有一半是因为成分含量有问题。

  此次监督抽查涉及渝北、巴南、九龙坡、江北、渝中、合川、南岸等区县28家服装生产企业生产的10类产品,实施监督抽查74批次,检验合格68批次。被检出不合格的6批次产品,成分含量不合格3批次,起球项目不合格3批次。

  通报称,造成成分含量和起球项目不合格的主要原因:一是服装生产企业为了吸引消费者眼球,未规范使用纤维成分属名,欺骗消费者。二是服装生产企业在采购面料时,疏于对原材料进行质量控制,面料采购质量把关不严。

  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成分含量是服装产品的重要品质指标之一,原料成分的优劣是决定服装产品价值的重要因素,消费者在选购服装时往往是依据明示纤维成分含量进行选购,成分含量未标注或标注不正确,将直接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易造成对该产品的不当维护;服装起球项目不合格,会影响服装美观及衣服的耐用性能。(完)

  附:2018年第1季度服装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