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棉纺产业再出新政!79个备案项目分类管理
时间:2018-05-06 09:46:44  来源:中国纱线网  共有条评论

   为促进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加强棉纺在建项目管理,稳定优化存量,科学布局增量,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4月2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布文件《关于加强棉纺在建项目管理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文件强调79个备案项目,其中区别是58个为已自主投资建设的项目,其余21个尚未自主投资建设的项目,对此进行分类处置。

  文件指出,坚决控制产能总量。国家明令淘汰的落后生产工艺、装备和内地淘汰的二手设备,一律不得向新疆转移、使用。核查中尚未订购设备的气流纺棉纺项目,一律不再给予现有棉纺产业政策支持。除现有棉纺企业扩建项目和全产业链发展确需配套的棉纺项目外,其他棉纺项目,一律不得新建。

  进一步加强在建项目管理,分类管理处置棉纺在建项目。对58个备案且企业已自主投资建设的项目,继续给予政策支持,对21个已备案企业尚未自主投资建设的项目,可以复工建设,不再给予现有棉纺产业政策支持。限制新建棉纺产能。未列入79个备案项目的棉纺项目(除南疆三地州外)原则上不得新建。各地要加强对棉纺在建项目管理,严格落实项目属地管理责任制。对58个备案且企业已自主投资建设的项目,各地要积极协调,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对21个已备案企业尚未自主投资建设的项目,各地要充分与投资方协调,由企业自行决定项目建设进度。

  严格防范金融风险,严禁各地政府无序举债建设棉纺项目,对形成政府债务或政府隐性债务的在建项目,必须在规定期限内偿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