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校园环保创意服装大赛活动在南京汇文学校启动
时间:2018-05-12 09:07:14  来源:新华网  共有条评论

   5月10日下午,南京鼓楼区城管局、区教育局走进南京汇文学校,开启“创意环保,我型我秀”校园环保创意服装大赛活动启动仪式。通过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活动汇演真正将垃圾分类与环保意识带进校园、走向每个家庭。

  演播厅外人头攒动,陪同的家长们也纷纷表示,环保创意服装大赛活动的开展,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调动起了孩子的积极性,教会孩子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真正让孩子们明白垃圾分类与保护环境的意义。据介绍,“创意环保,我型我秀”校园环保创意服装大赛活动就是利用家用废弃物进行文艺汇演,通过这样的新颖手法宣传垃圾分类与保护环境的理念。在活动中孩子们各显身手,快板节目《地球妈妈的控诉》,通过四位同学的快板演讲告诉大家要行动起来保护“地球妈妈”;互动节目“你会扔垃圾吗?”,邀请同学们亲自上台体验垃圾分类投放。同学们通过多种形式的节目对于垃圾分类与保护环境有了更深层的认识。

  南京市鼓楼区城管局环卫科科长周涨表示,鼓楼区专门成立了以区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鼓楼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领导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目前鼓楼区垃圾分类工作以宁海路街道为试点重点正在逐步展开中。按照“双四分”要求,将城市生活垃圾分成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厨余垃圾“四类”,严格实行投放、收集、转运、处理“四个环节”全程分类。据介绍,今年3月鼓楼区率先在宁海路街道开展全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的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号召广大群众共同关注、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同步印刷了垃圾分类宣传折页及宣传手册,通过街道分发到每个居民手中,让垃圾分类的知识真正深入人心。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将垃圾分类工作做到“教育一个居民,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