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广西茧丝绸行业协会召开常务理事会议
时间:2018-05-17 20:04:46  来源:广西茧丝绸行业协会  共有条评论

   2018年5月16日,广西茧丝绸行业协会在南宁召开常务理事会议,23位常务理事参加会议,广西自治区茧丝办梁维佳工程师到会指导。

  会议由兰树思会长主持,与会各位常务理事交流近期广西各地蚕茧收购、厂丝生产销售情况;同时对当前茧丝行情进行认真分析研判,会议气氛热烈、务实。会议讨论分析认为:一、虽然去年茧价上升和我区一些地方政府把种桑养蚕作为精准扶贫产业,促进种桑养蚕恢复性增长,对维护广西乃至全国茧丝绸行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但广西蚕桑生产仍面临挑战,处于“新老交替”,即百色新区桑园面积较快增长;而一些老蚕区如象州、鹿寨、贵港、横县等快速萎缩,桑园面积总体仍是增不及减;与会企业蚕茧库存仅维持10天左右。所以,蚕茧供不应求的格局并没有改变。二、对于广西第二批蚕茧出现的收购价格剧烈波动下滑,是蚕茧质量下降导致的自动下调收购价格,不是蚕茧供应增加所致。进入5月以来广西大范围持续降雨造成蚕茧质量严重下降,部分地区蚕茧解舒率只有45%左右,湿度大茧层薄,企业缫折增大,成本上升。三、对个别企业低价销售厂丝,会议认为是个别行为,并不说明广西厂丝过剩或理解为厂丝需求萎缩,也许是个别企业资金困难而为之。因为目前是织绸企业的生产淡季,绸厂消化库存原料而放缓购进,从各企业厂丝销售信息分析尚属正常。

  经过多年发展广西茧丝体量较大,蚕茧产量已占全国近半壁江山,厂丝产量全国占比也有40%,会议希望广西丝绸企业要积极维护茧丝绸行业健康发展,“信心比黄金重要”,对当前出现的困难要树立信心,不要有恐慌拋售厂丝,更不要压级压价收购蚕茧,蚕种、化肥、人工等种桑养蚕成本在上升,蚕茧收购价格应维持每公斤在50元以上,以维护蚕农利益,维护茧丝绸行业的整体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