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石家庄与印度索拉普尔市“手拉手”
时间:2018-05-18 16:11:42  来源:燕赵晚报  共有条评论

   5月17日,在5·18河北省经贸洽谈会的第七届中国印度论坛上,石家庄市与印度索拉普尔市签署了加强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

  索拉普尔市位于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南部,是南北铁路线的重要铁路枢纽。该市主要产业为纺织、制糖和烟草,因“纺织城”和数家出口导向型企业坐落于此而闻名,出口主导产品是床单和毛巾制品。索拉普尔市是印度智慧城市建设中首批20个优先发展城市之一,也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印度援华医疗队队长柯棣华的家乡。自2002年开始,石家庄市与印度索拉普尔市开始建立联系,时任市长通过中国驻印度使馆表达了与石家庄市结为友好城市的心愿。

  为进一步增进中印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开拓两市互利友好合作,经过友好协商,石家庄市与印度索拉普尔市将进一步加强两市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今后,双方将积极推动工商界和社会团体间联络交流;进一步加强在经济、贸易、科技、纺织、生物制药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