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涤纶长丝 氨纶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丝路柯桥·布满全球”积极捕捉国际商机
时间:2018-10-19 08:46:20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27.jpg

   在近日结束的世界布商大会上,柯桥向全球发布了“丝路柯桥·布满全球”行动计划,让柯桥纺织向全面融入世界纺织版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什么是“丝路柯桥·布满全球”行动计划?据了解,主要路径为东、西两条线:一路向“西”,主要面向欧美高端市场,力争在美国纽约、法国巴黎等国际时尚中心和全球知名面料展中建立“绍兴柯桥馆”,把柯桥优质高端面料推介给全球知名采购商、品牌商和时尚设计机构;一路向“东”,主要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独自开办中国轻纺城国际面料境外展,举办精准对接会,设立纺织面料展销中心,使柯桥中国轻纺城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

  其实早在2015年,我区就开始尝试由政府牵头组织企业组团参与国际纺织博览会,营造大开放大共赢格局,抢占国际纺织品市场的份额,提升柯桥纺织品的国际影响力。如今的柯桥,正紧紧围绕“绍兴大城市建设的排头兵、接轨沪杭都市圈的桥头堡”这一战略定位,全力接轨国际时尚生态圈,全面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

  据悉,年初以来,中国轻纺城已成功举办了越南对接会,参加巴基斯坦面料展、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服装展等多个海外贸易对接活动,奏响贸易交流新“驼铃”。“11月13日,将在意大利那不勒斯展览中心举办‘魅力绍兴——中国轻纺城展览’,届时有30家柯桥相关纺织企业参与。”据执行单位相关负责人透露,展会期间,还将组织举办“一带一路,时尚梦论坛”,意在中意两国之间进行纺织贸易深度交流,并邀约中意两国行业内专家,进行中意纺织贸易特色、贸易物流、市场长短板等问题进行分析交流。下一步,第七届越南国际纺织布料及配件展、2018年中国纺织品(缅甸)品牌展暨缅甸国际纺织及机械展也将陆续举行。

  “参加海外活动,不仅让我们企业有机会享受‘一带一路’相关政策补贴,更是一个很好的海外市场开拓平台,能够帮助我们企业快速了解当地市场,打开产品销路。”绍兴市浙隆进出口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国际纺联主席、非洲棉花和棉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席贾斯·贝迪表示,当前纺织工业全球化市场变革亟待增强国际协作,只有双赢的合作伙伴机制,才能在多边贸易平台上取得成功。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对于柯桥纺织企业而言,应该顺应这个大的趋势,在做好“内功”的同时,积极主动进行国际布局,捕捉最新的投资贸易商机,共同书写纺织业全球化变革下的柯桥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