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涤纶长丝 氨纶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河北省纤检协会《质量提升与品牌推广专业委员会》成立
时间:2018-11-03 08:30:28  来源:长城网  共有条评论

   为响应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号召,支持民营企业推进质量提升和品牌培育工作,10月31日,河北省纤检协会在石家庄澜浩羊绒制品有限公司会议厅召开《质量提升与品牌推广专业委员会》成立新闻发布会。会议详细介绍了新成立专委会服务企业的职能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河北省纺织纤维检验协会会长张炳明作巜提升质量培育品牌,全力支持纺织服装领域民营企业发展》主题讲话

  河北省纺织纤维检验协会会长张炳明、协会首席专家陈庆林等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质量提升与品牌推广专业委员会》主任董纹利、副主任戎庆余、河北三佳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穆天、河北省商标事务所所长庞红军、石家庄元鑫知识产权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监邸晓莎,以及专业委员会部分成员单位和协会会员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河北省纺织纤维检验协会会长张炳明在会上作了主题讲话,他指出,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精神,去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先后下发了《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质量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河北省服装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和《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实施方案》,三个文件的核心内容,就是要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供给体系质量,深化质量强省战略,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努力实现河北制造向河北创造、河北速度向河北质量、河北产品向河北品牌的转变,全面提升我省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城乡建设管理、政府服务质量水平。

  张炳明会长强调,毫不动摇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是协会的重要职责,他指出,我省纺织服装行业的主体是由民营企业构成的。当前,纺织服装行业发展正处在转方式调结构的紧要关口和爬坡过坎的攻坚期。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面对加快经济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繁重任务,市场经济主体尤其是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着一系列需求,需要各级政府、协会予以高度关注、关心和支持。我们要深刻认识纺织服装领域民营企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政治上对民营企业予以高度重视,关心、关注和支持。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回信中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是党中央的一贯方针,这一点丝毫不会动摇,任何否定、弱化民营经济的言论和做法都是错误的,这是给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最大的“定心丸”。为此,当前协会要结合河北纺织服装业实际,认真学习和落实习总书记的上述讲话精神,帮助我省纺织服装行业广大民营企业家认清形势,把握大势,坚定信心,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

  张炳明会长指出,《质量提升与品牌推广专业委员会》工作的总体要求,就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省纤检协会的监管和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个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质量、品牌工作的新要求,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与提升、品牌培育打造与推广,聚焦推进品牌传播速度等重大事宜,持续加强专委会建设,全心全意关心支持民营服装行业的转型升级,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为企业发展服务做贡献。

  张炳明会长指出,质量提升与品牌推广专业委员会是协会成立的第七个专业委员会,是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河北省服装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文件精神基础上,又一次扩大了协会为企业服务的领域,也为协会和会员企业间的互动,搭建了一个新的创新合作平台。新成立的专委会汇集了商标专利、电视购物、会计、律师、公证、仲裁、咨询等多项专业机构功能和专家,增强了协会服务能力,提升了协会服务功能。同时,面向全体会员企业,提供全方位多领域的精准服务:一是提出有针对性的发展路径。以“智造”提升服装品质,支持企业开展技术改造,向建设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方向努力,打造绿色供应链条,提升服装设计创新能力,突出创意设计引领。支持服装企业强化创意设计,满足不同层次、不同风格的消费需求,加快产品升级换代和品牌建设,提升河北服装的市场竞争力。

  二是培育一批优势品牌。组织企业对标学习,开展品牌创建培训,加大宣传力度,建设旗舰店、体验店等营销模式,鼓励和帮助注册马德里商标,支持我省服装品牌建设,打造一批优势品牌

  三是发挥电视购物优势,打造“快时尚”概念服装品牌,通过快速市场反应,让消费者以低廉价格获得时尚体验,形成一批自有品牌

  四是继续开展评选“最具影响力”产品活动,做响“河北服装”,提升“河北服装品牌影响力。以品牌树立信誉,以信誉拓展市场。使得“河北制造”更具品牌价值,“河北标准”更具话语权威,进一步增强质量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

  五是针对企业管理水平差异的现状,以举办专题讲座、宣贯培训、诊断咨询等多种形式,普及和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模式,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和高效的质量诊断服务,指导和帮助企业尽快按照新版标准建立规范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

  六是加强出口技术服务,支持名牌产品生产企业扩大出口。支持和帮助策划信誉良好的企业产品出国参展及海外营销,及时向企业通报国外技术法规、标准、认证等方面的动态信息。

  张炳明会长强调,希望专业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一定要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专长,利用多种形式真心实意为企业发展服务。同时,也希望各会员企业一定要利用好这一平台,在企业管理、产品质量、品牌培育推广等方面,善于借助平台杠杆把企业做大做强。

  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康晓杰宣读了河北省纺织纤维检验协会关于成立《质量提升与品牌推广专业委员会》的决定。

  河北省纺织纤维检验协会会长张炳明和渤海检验检测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陈庆林为新成立专委会揭彩

  河北省纺织纤维检验协会会长张炳明和渤海检验检测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陈庆林为专委会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单位授牌并颁发聘书

  河北省纺织纤维检验协会会长张炳明,渤海检验检测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协会首席专家陈庆林为《质量提升与品牌推广专业委员会》揭彩,并为专委会成员授牌、颁发聘书。

  渤海检验检测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协会首席专家陈庆林就质量做专题讲座

  《质量提升与品牌推广专业委员会》主任董纹利宣读了《质量提升与品牌推广专业委员会》工作要点。渤海检验检测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协会首席专家陈庆林和河北省商标事务所所长庞红军分别就质量和品牌做了专题讲座。

  发布会现场

  最后,协会张会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质量提升与品牌推广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又一次扩大了协会为会员企业服务的领域,为协会和会员企业搭建起一个新型合作平台,同时也彰显了协会向纺织服装行业纵深发展、不断满足会员企业需求的鲜明导向。专业委员会会勇于担当,有所作为,不辱使命,在各自领域内充分发挥引导、组织、协调、服务的功能,凝聚力量,形成合力,积极谋划、组织有意义活动,真正实现抱团取暖合作共赢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