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涤纶长丝 帝人 氨纶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泉州“双11”斩获73亿元网络零售额 纺织服装占比超七成
时间:2018-11-13 09:21:26  来源:泉州晚报  共有条评论

   今年“双11”,泉州企业提前谋划、备战充分,继续保持强劲的市场优势,网络零售总额达到73亿元。根据天猫平台“双11”监测数据,当天泉州市在该平台的网络零售总额达到45亿元,同比增长33.9%。

  企业提前谋划 备战充分

  泉州“双11”斩获73亿元网络零售额

  刚刚结束的2018年“双11”购物节,天猫最终成交额定格在2135亿元,一起刷新数据的还有物流、支付等多个主要相关环节。

  今年“双11”,泉州企业提前谋划、备战充分,继续保持强劲的市场优势,网络零售总额达到73亿元。根据天猫平台“双11”监测数据,当天泉州市在该平台的网络零售总额达到45亿元,同比增长33.9%。

  纺织服装一枝独秀 销售额占比超七成

  在参与“双11”的第十个年头,被誉为“品牌之都”的泉州依然牢牢把握优势,在新一年“双11”中刷新战绩。在阿里官方公布天猫210个成交过亿元品牌中,安踏、斐乐、特步、七匹狼、九牧卫浴等一众泉州品牌入围。据市商务局统计,今年更有361°、九牧卫浴两家泉州企业最新入围“亿元俱乐部”。

  每年“双11”,泉州运动户外、箱包、男装、个护家清、卫浴水暖品牌的表现都十分抢眼,今年也不例外。安踏开场30分钟成交额破亿元,与耐克、宝洁、华为等成为仅有的30个达到此目标的品牌之一;到18时31分,集团电商流水突破10亿元,打破了2017年的纪录。九牧在预售结束1小时销量破亿元,最终全网销售额达5.4亿元,连续9年蝉联建材卫浴类销量冠军。在母婴行业销量TOP30中,安踏童鞋、ABC童装童鞋、大黄蜂、巴布豆童鞋、361°童鞋、乔丹童鞋等一众泉州企业榜上有名。

  消费领域的轻工纺织品一直是泉州的优势所在。根据市商务局统计数据,服装、鞋帽、针纺织品仍旧一枝独秀,占我市“双11”当天网上零售额的71.8%。

  在今年“双11”购物节中,泉州以73亿元的网络零售总额在全省9个地市中排名第2,全省占比为30.5%,厦门排名第一。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安踏、特步、七匹狼、乔丹等企业设立的电商公司均落地厦门,因而其天猫官方旗舰店交易数据沉淀在厦门,导致厦门网络零售额品牌TOP20排行中,有一半以上为泉州品牌。据不完全统计,此部分数据约15亿元,未能体现在泉州的网络零售数据中。

  提前布局玩出新意 助力企业斩获佳绩

  今年“双11”的一大特点是预售占比大幅提高。为了抢占预售红利,泉州企业依托大数据进行销售预估和库存准备,提前打响“双11”争夺战。九牧卫浴在预售结束1小时销量已破亿。鸿星尔克预付定金用户高达10多万人,同比增长70%。

  内容营销也是今年“双11”企业普遍重视的玩法,通过开展内容营销争夺站外流量,扩大品牌影响力,除各类电商平台,微博、微信、名人、社群都成为拼抢重点。九牧携手明星开启“玩卫行动”、抓锦鲤等花式玩转浴室,紧接着发布“玩卫行动”酷炫TVC(电视广告片),一经上线就燃爆全网。卡尔美公司通过赞助大体联亚洲杯、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赛等体育赛事,聘请前世界足球先生菲戈作为品牌代言人,联动优酷、阿里体育以及直播平台在赛事直播时下红包雨送优惠券,以此提高品牌曝光度。舒华公司联合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推出冠军推荐装备,以视频和形象海报等形式加大推广力度,发起话题传播,借助冠军影响力提高品牌关注度。

  值得关注的新变化是,新零售背景下的泉州企业不再一味追求线上流量,转而发挥原本线下渠道优势,优化购物前中后各个环节。以九牧为例,以O2O双线模式链接线上线下,“双11”线上提前曝光九牧“全卫定制”新品加州印象系列,预热O2O特权定金,将线上流量引入线下,联动全国1800家门店举行九牧免单日活动,最终取得线上销售5.4亿元、线下门店2.6亿元的成绩。嘉年华公司在万达、宝龙等地开设多家品牌直营店,借助线下体验店让消费者近距离体验产品;勾勾手公司与线下店铺合作,将线上流量与线下服务融合,目前旗下的品牌“新西特”已遍及两万多个线下母婴店。

  智慧物流应对高峰 确保快递平稳运行

  今年,泉州物流企业启用大数据分析手段,提前精准预估货运量,整合货物、货车及人员资源,以期用最低的时间成本,确保“双11”期间快递物流企业的物流网络平稳流畅运行。

  顺丰公司推出“数据灯塔”,上线最新研发的第六代手持终端智能设备,通过全新数据智能模块,可即时了解当前库存状况,进行有效库存管理,更便捷地帮助商家把商品送达消费者处。申通公司投入新型自动化分拣设备3套,承担了特步、安踏、361°、鸿星尔克等10余家品牌的仓配服务。天仓供应链投入使用可实现库存共享、智能分配订单的“物流订单管理系统”,进一步加快电商货品的出货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