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涤纶长丝 帝人 氨纶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叶锦添首办香港个展 《卧虎藏龙》服装亮相
时间:2018-11-20 14:2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曾经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美术指导的艺术家叶锦添首次在香港举办大型个人展。展览将于11月17日至明年3月31日在香港知专设计学院HKDI Gallery举行,展品包括电影《卧虎藏龙》中的服装设计。

  此次展览取名“叶锦添:蓝—艺术、服装与记忆”,展出叶锦添30多年来的艺术意念和心路历程,以及其他与世界知名电影制作人合作的作品。叶锦添和展览策展人均认为,人们的想像是无限的,如海洋一样浩瀚,人们的潜意识则像海洋般深邃,蓝色是海洋与地球的颜色,也是他们认为记忆所属的颜色。

  展览特别展示21套来自电影的服装及其他独立创作,包括电影《卧虎藏龙》《赤壁》和《夜宴》中的经典戏服。焦点展品《瞳》由时间和空间作为主要灵感,结合古老东方的神秘韵味与抽象的艺术表现方式,演绎历史进程逐渐变化的痕迹。作品“服装的面具”隐喻叶锦添对未来的想像与期望,希望活在面纱下的人们,能够回到自身的传统中国文化之中。

  叶锦添一直践行其“新东方主义”美学理念,创作游走于当代艺术、服装、舞台、电影美术等领域。他表示,“新东方主义”其实包含很多反叛心理,因为他从小成长的环境给人感觉好像没有中国人去表现东方主义。他认为展览是将自己的创作世界展示给外界每个人的绝好机会,希望参观者能够从中获得一种重新喜欢上这个世界以及重获希望的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