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涤纶长丝 帝人 氨纶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沭阳经开区入选国家智慧型纺织产业园区试点
时间:2018-12-03 09:26:43  来源:宿迁网  共有条评论

   11月29日,记者从在沭阳举行的首届全国纺织服装产业园区发展论坛上获悉,沭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入选国家智慧型纺织产业园区试点。

  首届全国纺织服装产业园区发展论坛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沭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单位共同承办,邀请了国内各级纺织工业协会、纺织服装产业园区、各大专院校等方面的行业人士以及多名知名企业家,围绕“智慧赋能、品牌筑魂”这一主题,共同研讨交流,分析我国纺织服装行业发展现状,并为该行业未来的高质量发展把脉献策。

  论坛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淮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李进才、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信息化部主任翟燕驹等专家学者,分别就产业园区发展的行业环境、纺织服装产业园区的创新与融合发展,以及如何建设智慧化纺织产业园区等主题作主旨演讲。沭阳在论坛上介绍了纺织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经验。

  在主题对话环节,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原会长谢明、河南省驻马店市西平县县长李全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成军、红柳纺织科技沭阳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磊分别就纺织服装产业园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自己的思路和想法。

  论坛举办期间,沭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中纺联签订纺织园区战略合作协议、与新疆库尔勒经开区签订友好合作协议。本届论坛还对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园区发展联盟第一批副会长单位进行了授牌,并评选出30家2018年全国纺织园区建设突出贡献企业和28位2018年全国纺织园区建设突出贡献者以及23名招商工作先进个人。沭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河南西平产业集聚区入选国家智慧型纺织产业园区试点,同时将绿地集团西南区管理总部列为国家(西部)时尚创意基地。

  近年来,沭阳按照“园区产业化、产业特色化”的思路,全力推动纺织产业从跟随式发展向引领式发展转型升级。目前,全县纺织服装企业已达370家,其中规上企业188家,主要涉及包覆纱、家纺、智能针织三大板块,形成了涵盖“机械装备-纺丝-加弹-织造-印染-成衣”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正全力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2017年,沭阳纺织产业实现销售收入总量位居苏北前列,预计今年可达140亿元,成为沭阳的又一百亿级产业。沭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先后荣获全国纺织产业结构调整突出贡献奖、全国纺织人才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先后获评全国纺织产业转移示范园区、中国包覆纱产业基地、中国智能针织产业创新奖、国家遮光提花面料开发基地、国家室内空气净化面料开发基地、江苏省包覆纱产业基地、江苏省纺织产业集群推动先进单位等,并成功入选“2018年丝路经纬行业影响力产业园区榜单”,被江苏省科技厅确认为省级科技产业园。“沭阳纺织”已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区域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