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环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嘉纺纺织:“借梯登高”挺入高端市场
时间:2012-05-17 09:26:14  来源:中国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受欧债危机影响,国内纺织服装企业出口量大幅萎缩,而持续的人民币升值和劳动力成本上升压力,更是让服装企业雪上加霜。在这样的严峻形势下,祝塘镇一家名不见经传的企业——无锡嘉纺纺织服装有限公司却“铤而走险”,大胆收购了美国一家具有20多年历史的服装公司,通过这家公司,企业获得了一个进入美国市场的销售渠道。借助其原有的成熟品牌和专业设计、销售人员,嘉纺纺织将其品牌重新定位于高级时尚女装,企业的发展质态和市场竞争力也由此得到了大幅提高。据测算,仅这家美国公司今年预计实现销售4000万美元,远超该企业去年全年销售总额。

  在美国,大型服装企业连锁店都会建立一个供应商目录,只有经过市场长期考验、受到消费者信赖的品牌才有资格进入这个目录,因此这也成为很多新创品牌进入美国市场的最大障碍。去年,无锡嘉纺纺织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舵接触到了美国一家名为LOST的服装公司,这是一家创立了20多年,定位运动休闲男装的企业,由于市场定位的问题,这家公司连年亏损。一直想创立自主服装品牌的赵舵当时就意识到,这是一个进入美国市场的绝佳机会。在经历一番谈判拉锯战后,双方约定无锡嘉纺支付1000万美元,以控股形式收购LOST。

  事实上,在进入美国高端市场之前,赵舵和大多数祝塘服装企业一样,接的订单都是来料加工,在经过外贸公司和国外批发商等层层环节后,最终到手的只有微薄的利润。之后,赵舵也尝试过自己做服装设计,然而尽管青睐的都是香港和美国的知名设计师,但他们设计的服装与消费者的品味相去甚远,也只能宣告失败。因此,现在在美国服装公司,赵舵要求设计部门在设计服装款式的同时,都要先听取销售部门的意见,根据消费者需求进行服装设计。

  在接手新公司之前,赵舵就对美国市场做过研究,发现虽然受到欧债危机影响,但高收入人群的消费品质依然没有下降,高档服装还是很受欢迎。因此收购成功后,赵舵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撤换掉公司原有的两名设计师,并将旗下品牌重新定位为高级时尚女装。目前,重新定位的LOST女装已经打入了WETSEAL BROOMING DLE等美国高级服装连锁店,包括美国排名前三的TILLY'S也出现了LOST旗下服装的身影。“目前,我们做一件稍微复杂一点的女装,平均售价基本在100美元以上,而真皮类的女装,售价将达到600美元左右,产品的附加值比传统服装高出了许多。”赵舵说。

  记者点评

  无论是在2008年的金融危机,还是在当前的欧债危机影响下,外贸依存度高、处于产业链下游的纺织服装企业都是受到冲击最严重的。纺织服装企业是江阴的传统支柱产业,这些企业怎样才能走出“看别人脸色过日子”窘迫境地?嘉纺纺织的做法无疑是一种很好的尝试,依托国外品牌“借梯登高”,同时不断加强设计和销售环节的力量,通过提升各个环节的品质,打造具有高附加值的高端品牌,从而摆脱发展困境,实现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