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有机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华孚:用色纺纱标注时尚风向
时间:2012-10-09 13:57:40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十年来,华孚以“快时尚源动力”为品牌定位,从默默无闻到成为第一家获得中国纺织品色彩大奖的色纺纱企业、中国唯一的新型色纺纱产品研发基地、中国A股首家色纺行业上市公司,迅速成长为色纺纱产业的领导品牌。走过这十年品牌路,华孚有着怎样的精彩?

  持续创新

  今年初夏的一天,华孚接到一份天丝和棉的混纺色纺纱订单,要求纱支达到100英支,同时还要做高丝光处理。接到这个订单,华孚研发部门有些犹豫,这类产品一般色纺纱只能达到50~60英支,现在要做到100英支,能行吗?研发部门克服困难,组织各类人员进行了多次技术试验和攻关,成功开发出天丝和棉混纺的100英支色纺纱。

  正因为坚持不懈地进行技术研发,华孚形成了高级棉产品、环保产品和功能产品等8大系列产品上万个品种,尤其是外观产品、纤维素纤维产品和环保产品均受到客户的广泛好评。

  目前,华孚拥有30多项专利技术,专利数量居色纺行业第一,是行业第二名的4倍。华孚每年向市场推出新产品30多个,持续为客户持续提供差异化的产品。

  华孚用环保再生涤、再生棉与棉的混纺,通过特殊的色彩设计和纺纱工艺,使得纱线既具有环保特性,又具有各种外观效果。外观产品通过不同的纺纱工艺,使织物外观上呈现独特的视觉效果,实现与众不同的面料手感,从而带来多样化、个性化、时尚化的服饰产品,包括彩点纱、竹节纱和高支纱等经典产品,还有雪绒纱、雪痕纱、雨林纱、波纹纱和彩绘纱等新产品。本季,华孚又推出了“Hazy heather yarn”,每一季外观新产品的亮相都令人眼前一亮。

  早在2004年,华孚就开始从加工制造向产品设计和创意转型。目前,华孚已经成为新型纱线的策源地,拥有了自己的研发中心,下设纤维研究所、色彩研究所、染色研究所、纺纱研究所,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百余人,广泛开展流行色彩、新材料、新工艺、新产品的研究,实现了从色彩到染色、纺纱的全过程。

  坚守时尚

  色彩流行趋势是产业中的关键一环。十年来,华孚色纺凭借自身强大的研发实力,准确洞察国际流行趋势,持续推出春夏秋冬两季流行色卡,通过对新色彩、新材料、新工艺技术的广泛应用和集成创新,为色纺行业注入独特的时尚元素,引领产业的发展方向,受到了国内外品牌服装设计师的认可。2004年,华孚获得了国际纺织品色彩大奖。华孚每年积极参加国内外专业展会流行趋势发布,成为行业的风向标,是设计师最喜欢到访的展位之一。

  同时,华孚是在行业内第一家推出毛衫标准色卡的品牌公司。华孚色卡已经成为市场的标准色卡。目前,华孚色纺已推出数十本标准色卡,色彩总数已近20万个,成为设计师挑选和客户在接单对色的标准工具和“通用语言”。

  从2010年始,北京国际时装周上多了一个特别的大赛——华孚杯色纺时尚设计大赛,这项从源头创新的大赛让业内许多设计师备感新鲜。它掀起一场由源头到终端、由行业到社会的色纺时尚创意风潮,以产业的不断创新整合不断推进华孚向时尚服务商的转型。同时为打造产业链集合创新,大力推广色纺应用,倡导简约时尚的消费理念和生活方式作出了贡献。

  快速反应

  2012年,我国纺织行业身处复杂的国内外发展环境。快,在纺织服装行业就意味着生存,就是以速度和效率来保持和创造竞争优势。

  站在供应链的前端,华孚十年来不断打造“快时尚”产业链,满足市场小批量、多品种、快交速的需求。华孚整合棉田、棉花加工、纤维染色和纺纱产业链,形成浙江、中部、新疆三大生产板块120余万锭产能,分设成28个车间进行专业化生产,提供了有竞争力的产品交期。

  华孚用信息化为快时尚插上科技的翅膀。华孚是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引入SAP ERP系统的色纺企业,同时实施了OA系统、CRM客户管理系统、色卡展示系统等,实现了信息资源的共享协同,有效缩短了营销、研发和供应链周期,保证及时准确处理客户订单。2011年,华孚被工信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评为“两化融合示范企业”。

  华孚确立的“快时尚源动力”品牌定位,以市场需求为驱动,实现管理升级,全员提速,应对不断快速变化的市场。华孚从预测、设计、交付、服务层层推进,达到整个系统的快速反应。这使得华孚能够走在千变万化的市场前沿,为服装品牌提供受欢迎的时尚产品,创造品牌附加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