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绍兴:“走出去”引领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时间:2012-11-12 08:52:46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日前,2011年度浙江省“走出去”战略专项资金下发,我县的县豪特进出口公司、县锦之彩纺织品公司等11家纺织外贸企业共14个项目获得了210万元的补助资金。“虽然国际市场需求疲软,但我县到境外投资的企业数量明显增多,企业‘走出去’的积极性保持较高势态。”县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我县纺织外贸企业“走出去”步伐不断。前9个月,我县新批境外投资企业23家,累计435家,完成总投资3145.5万美元。从本次获得补助的纺织企业来看,县和中合纤公司、浙江金蝉家纺服饰公司等是我县“走出去”企业的佼佼者及收获者,不仅连续多次赢得扶持,同时,这些公司外贸出口业绩也节节攀升。值得一提的是,进入美国高端市场及新兴市场的我县纺织企业在本次补助中格外引人注意,如“豪特进出口”、“锦之彩纺织”等企业在美国设立贸易公司,而县协鼎贸易公司、县祥鹿针纺服饰公司等在多哥、坦桑尼亚的一些新兴市场设立实体企业和贸易公司。

  尽管受国际大环境影响,但今年我县纺织企业境外投资热情不减。“我县有不少外贸企业已直接深入到市场需求国,建立商贸中心、贸易公司等营销网络,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有重点地布置国际营销网络,提升国际竞争力,从而带动外贸出口后劲。”县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说,通过境外公司带动本地母体企业出口,有力地推动了我县外贸出口创新。

  位于夏履的“和中合纤”是我县近年来迅猛发展起来的出口企业,也是本次专项资金的获得者。该公司在韩国设立“浙江和中(韩国)贸易有限公司”基础上,去年又在日本设立“浙江和中(日本)贸易有限公司”,有效开拓了日本市场,扩大了其无纺布在日本高端市场的占有率。为了满足日本市场的需求,9月份公司又签订了第5条超薄型水刺布生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