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贵人鸟:被指未上市已有“变脸”基因
时间:2012-11-27 13:39:46  来源:中国时尚品牌网  共有条评论


  “出师未捷身先死”,这句话用在一些已经过会即将上市时业绩变脸的公司身上似乎较为恰当。拟上市企业的补充预披露材料显示,一些公司的业绩“变脸”情况在其上市前就已经显现出来。

  与此同时,今年以来,仍有84家公司在年内过会却至今未发行。在这些公司中,会有哪些公司即将面临未上市业绩先“变脸”的尴尬,这成为近期投资者关注的一大焦点。

  贵人鸟存业绩“变脸”风险?

  据统计,今年以来,仍有84家公司在年内过会却至今未发行。在已经过会还未上市的公司中,由于行业整体情况等,部分公司或将也面临“业绩”变脸的尴尬。

  身处体育用品行业的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贵人鸟”)就存在这样的风险,贵人鸟于今年5月9日过会,拟发行1亿股,募集资金8.8亿元。

  不过,贵人鸟欲借IPO之势大举扩张店铺规模之际,却遭遇运动鞋服行业业绩下降。

  经过前三年的快速扩张,各体育品牌基本进入了发展瓶颈期。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体育运动品牌的行业环境越发窘迫。今年以来,体育用品行业依然面临着严峻的形势。由于对该行业前景预期悲观,境内外投行纷纷下调特步、安踏等上市公司的评级。

  从业绩来看,国内同行业中主要上市公司李宁(02331.HK)等2011年的业绩均呈下降趋势。

  从目前贵人鸟存货周转和税收优惠或遭取消的风险来看,贵人鸟高增长的业绩或将难以延续。

  数据显示,贵人鸟的存货周转率从2009年的6.40次提高到2011年的9.44次,也就是存货周转天数由56天缩短至38天。但是公司2011年库存商品却较2010年末增加0.57亿元,增幅达65.68%。

  更为不利的是,该公司系外商投资企业,2008年~2009年免征所得税,2010年~2012年期间所得税减半。但自2013年起,如无其他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出台,所得税税率将回复正常。而2011年、2010年和2009年,所得税优惠占净利润比分别达到10.36%、14.85%和3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