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服装企业集中回应涉毒指责
时间:2012-11-27 09:39:15  来源:北京商报  共有条评论


  自上周绿色和平组织发布报告,指出全球20个时尚品牌服装含有多种有毒有害物质以来,目前已有ZARA、绫致时装、美特斯?邦威、凡客诚品4家公司对外做出了初步回应。

  旗下拥有JACK & JONES、ONLY、VERO MODA等多个品牌的绫致时装,在这次检测中被检出衣物环境激素NPE(壬基酚聚氧乙烯醚)含量较高。绫致时装总裁王沛德表示,公司要求生产商不使用NPE,尽管使用不违背任何法律的规定。王沛德还称,“这项化学品在世界上也没有任何限制使用的规定,它并不对人体造成损害,只是对自然环境有一定的影响”。

  但这一说法并没有得到环保界的认同。绿色和平组织在发给记者的回应中表示,NPE在服装生产过程中被排放出来,污染了河流和鱼类,就会通过食物链威胁到人类。欧盟已禁止NPE在纺织行业使用,绫致时装作为一个欧洲的领先企业,应该对这些法规和有毒有害物质的危害有充分的了解。

  ZARA母公司Inditex声明称,目前无法对于特定衣物做出答复,同时表示该公司已展开与绿色和平组织的对话,以达成一个具说服力和实际可行性的排毒解决方案承诺。此次检测中,ZARA在中国制造并且在中国销售的童装中被检测出了高浓度的NPE,同时全部样品中只有ZARA的两件牛仔裤被检测出含有致癌芳香胺。

  针对被指服装“涉毒”,此次受检测的两个国内品牌美特斯邦威和凡客诚品目前均有回应。美特斯邦威回应说,公司已经制定了限制物质清单,并已列入国家标准内的所有限制物质,对于部分尚未列入国家标准内的特定物质NPE等,美邦会积极考虑将其列入清单,并推动所有供应商达到相关控制标准。

  凡客诚品则回应称“"有毒"命题不成立也不存在”,并称其供应商“提供给凡客的服务标准已经是他们所能提供的最高标准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