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孟加拉国服装工人示威讨说法
时间:2012-11-27 09:36:04  来源:济南时报  共有条评论


  孟加拉国数以千计服装业工人26日示威,要求当局惩处应对两天前服装厂火灾承担责任的人员。工会批评企业主和西方采购商忽视安全生产。同一天,这个国家又有一家服装厂起火,所幸没有人员伤亡。工厂成死亡陷阱服装工人示威要求严惩老板

  服装业工人在首都达卡郊区阿苏里亚工业园区示威,阻塞道路。阿苏利亚工业园塔兹林时装公司厂房24日晚起火,致死110人。

  孟加拉国全国服装工人联合会主席阿米尔·哈克·阿明说:“长期忽视工人安全和福利是导致这次灾难的原因……这些工厂是‘死亡陷阱’,工人们要求改善生产安全条件。”

  警方已启动刑事调查,以确认塔兹林公司经营者是否应对火灾承担责任。达卡警察局长哈比卜·拉赫曼说:“示威者要求惩处塔兹林时装公司主管,以儆效尤。”

  法新社援引审计官员哈比卜·伊斯兰的话报道,审计部门批准塔兹林厂房为3层,但对方擅自加盖到9层。

  示威同一天,达卡另一座服装厂起火。这幢12层建筑有4家服装企业。消防人员说,火势已受控制,多数工人逃至临近建筑一处安全位置,暂时没有人员伤亡。

  轻安全屡教不改维权团体指控西方采购商

  服装业工会和维权团体指认孟加拉国服装生产企业和西方采购商忽视生产安全。

  拥有塔兹林服装厂的图巴集团说,旗下工厂为一些全球知名零售商生产服装,包括美国沃尔玛公司、法国家乐福公司和瑞典宜家公司。

  这家集团雇用近7000人,自称获得国际社会责任认证组织认证。后者位于美国,是独立的非营利组织,在全球范围为合法化、人性化和道德化的生产和服务机构提供认证。这一机构26日否认塔兹林服装厂获得认证。法新社报道,批评者时常指认国际社会责任认证组织接受企业资助。

  达卡消防局前局长萨利姆·涅瓦兹说:“经营者为安全生产投入的资金非常少,多数工厂电路简陋。他们不懂如何管理化学品,纺织品和衣物经常不规范堆放,阻碍救援。一次严重事故唤醒安全意识,但很快又遭淡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