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麦根服饰凭借信息化轻松“过冬”
时间:2012-12-25 11:05:26  来源:石狮日报  共有条评论


  步入年终岁首,当众多鞋服企业正为如何消化非良性库存而焦头烂额之时,以休闲、时尚为主旋律的麦根(MXN)服饰却在有条不紊地调配货源,丝毫不为库存而犯愁。究其根源,是信息化调控了终端。

  2012年以来,受外需不振、内需趋缓、国内外棉花价差不断拉大、生产要素价格持续上涨等诸多因素影响,我国纺织工业经济增长呈现出明显的减速态势,生产、出口、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较上年同期放缓,效益明显下滑。于是众多服装企业的非良性库存也就浮出水面。库存是服装作为季节性终端产品在经营过程中所体现的行业特性。究其原因,对市场的预测信息和实际情况不符,造成销量低于预期而导致库存增加;在资本市场的压力下,部分服装品牌存在一味追求速度的做法,开店、生产速度都大幅提高,但其单店平效下滑,造成库存增加;部分企业的物流管理水平、信息管理水平等也不够完善,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市场反应速度较慢,从而产生库存积压。

  “终端店铺的每一件服饰出售、库存多少、消费者反馈意见等,总部的信息化系统立马一目了然,不仅为上层决策者提供了有效的数据分析,而且方便终端调货。”从早年便开始从事IT编程工作的麦根服饰董事长秘书萧永奇,在谈到鞋服企业管理时感受颇深:“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企业运营过程中,业务高速发展与信息获取能力低下的问题日益突出,如果决策者没有可以使用的数据来源,企业要做到快速决策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当前,随着竞争的加剧,鞋服企业正面临着越来越多的问题,如竞争品牌越来越多,产品同质化越来越严重,消费者的消费习惯越来越多样化,品牌、款式、时尚感成为主流意识。萧永奇说,针对以上现象,鞋服企业需要快速地调整商品结构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同时,由于鞋服产品的生产周期长、批量生产以及优化成本等因素,又使鞋服企业不得不在商品的库存积压和快速反应之间徘徊。“针对上述问题,信息系统可以很好地帮助企业解决。”萧永奇介绍说,首先,鞋服分销企业需要对现有的货品销售情况及分布在各处的货品库存进行有效管理,以及时掌握销售情况、调控库存,实现货品分布最佳和销售数据汇总分析。其次,在销售和库存等运营数据采集到位的基础上对企业的运营状况进行进一步分析和管理,帮助管理层对市场策略、销售手段等方面及时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