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阿迪达斯向快时尚挖人才
时间:2013-05-14 10:57:1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在「快消费」日益盛行的今天,不仅本土品牌,一些国际大牌同样受到快时尚带来的冲击。为此,求变及转型成为运动品牌的关键词。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为追求更快的响应速度,运动品牌巨头阿迪达斯已从H&M和ZARA等快时尚品牌「挖」到了一些人才。

在分析人士看来,这意味阿迪达斯未来在产品设计和上架速度上或将加快,渠道争夺战正在展开。

面对快时尚的「抱团」竞争,运动品牌也坐不住了,推出时尚品牌、加大时尚商品的比重,已经成为运动品牌逆势突围的重要砝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阿迪达斯已经从H&M和ZARA等快时尚品牌「挖」到了一些人才。阿迪达斯集团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高嘉礼对此指出,运动时尚能够给阿迪达斯带来增长的驱动力。

在业界看来,从H&M和ZARA等快时尚品牌挖墙脚,意味着阿迪达斯在产品设计和上架速度上希望更快。关键之道体育谘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庆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升货品的供应速度是一个客观要求。「原来传统体育用品从订货到上市周期比较漫长,所以快时尚、电商对其构成了很大压力,比较快的解决方式就是从对方挖人才学习到相应的东西。」

服装行业独立评论员马岗认为,一个企业在成长的不同阶段需要不同类型和结构的人才,对于阿迪达斯来说,目前运动时尚这块还有发展空间。去年,阿迪达斯在中国市场实现15%的业绩增长,运动转型时尚贡献了很大力量。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运动转型时尚让阿迪达斯尝到了甜头,但其能否真正向快时尚品牌一样快起来却仍是未知数。

据了解,相对运动品类,快时尚品牌商品的周转期缩短了很多。张庆表示,对于阿迪达斯来说,供应链及分销模式都要做出很大改变,这是一个挑战。但运动用品不会完全变成快时尚,有各自的利基市场,但在经营策略上需要借监。

阿迪达斯今年一季度财报显示,其全球销售收入37.51亿欧元,较上年同期的38.24亿欧元减少2%,其中大中华区销售额为4.09亿元,虽然较上年同期增长6%,但其增速较上年的26%大幅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