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安踏品牌总裁郑捷:“冠军龙服”的传承与创新
时间:2014-01-11 09:26:29  来源:中国鞋网  共有条评论


  2014年索契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装备“冠军龙服”7日正式亮相。在索契,中国奥运健儿们将身穿“冠军龙服”走上领奖台。

  新一代的“冠军龙服”延续了伦敦奥运会领奖服的设计理念,同时加入了新的元素和技术,更为适合运动员在冬奥会上穿着。

  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安踏品牌总裁郑捷表示:“‘冠军龙服’中的核心元素仍旧是‘龙’,这代表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勇于奋斗的精神,也与安踏永不止步的企业精神相契合。同时,与伦敦奥运会‘龙服’不同的是,新‘龙服’引入了九龙壁的元素,通过织锦九龙袖将中国文化精髓展现出来。”

  “我们的设计人员翻阅了很多资料,最后提出了九龙壁的元素,并且这次龙的图案被放在了袖子而不是胸前的位置,采用镶边的方式使领奖服更加简约时尚,”郑捷说。

  这次冬奥会设计的领奖服分为两种,室内领奖服采用了针织面料。郑捷表示,这是第一次采用针织面料做领奖服,这种面料更适合冬季在室内使用,贴身透气的同时还有修身的效果。室外领奖服则采用偏厚重的梭织面料,防水防风并且保暖。

  “这两种面料都是当前最新科技成果。我们用了大半年的时间确定面料,并且与生产部门进行了沟通,以保证九龙壁元素的绣花工艺展示。”郑捷说,“打造新‘龙服’用了我们一整年的时间。”

  郑捷还表示,安踏在2013年-2016年这一新的奥运周期中,对每一个运动会的领奖服都会有一个新概念的设计规划,并且同时延承过去成功的地方。奥运会中的领奖服将一直采用“冠军龙服”的名字,“龙服”的概念想一直延承下去。

  “到里约奥运会的时候我们的‘龙服’设计上还需要去改,到时候将会怎样呈现,我们从明年将会开始构思,”他说。

  除了领奖服,安踏还为运动员提供比赛装备和训练装备。郑捷表示,安踏在运动员装备上花费了很多时间进行研发。

  “以短道速滑为例,短道的服装是非常专业的,总体来说它的装备要非常贴身、阻力要很小,另外就是要有很好的保护性,主要表现在防切割上面。因此短道的装备是高科技的最高体现,对我们来讲也是一个很大的创新,”他说。

  安踏从2009年开始成为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冠军龙服”也成为伦敦奥运会的亮点。郑捷表示,这次索契冬奥会,安踏有信心完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提供领奖服、生活装备和专业比赛装备的任务,并且携手中国奥委会共同推动冬季运动的开展。

  “上一个周期安踏和中国奥委会的良好合作让我们有了丰富的经验,现在,我们在产品、科技、研发等方面都做好了相应的调整与转型,我相信这次冬奥会安踏为运动员提供的比赛装备能够为他们取得好成绩打下坚实基础,”郑捷说。

  郑捷特意提到,北京与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将对冬季运动的普及有巨大推动,对体育用品行业而言也是一个很大的机遇。“我们很高兴看到北京与张家口联合申奥。冬奥会能否申办成功不仅仅和申办城市的经济、环境有关,更和冬季运动的普及程度有关。安踏将先从服装上入手,使专业的服装更加平民化,让更多的消费者可以进行尝试,并且与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合作,进行一系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