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波司登以创新变革塑名牌之魂
时间:2014-04-28 09:29:21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共有条评论


  从中国制造发展到中国品牌,波司登与生俱来的品牌意识令人称道,但品牌国际化还要走很长的路。而波司登的稳健布局、步步为营,也恰恰说明:中国品牌正努力挣脱低端、廉价的形象,向全球化时代的“高大上”迈进——

  波司登集团是以羽绒服为主营业务的多品牌综合服装经营集团,也是中国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羽绒服生产基地之一。作为中国纺织服装领军品牌,自1995年以来,波司登羽绒服连续19年全国销量遥遥领先,并自1997年以来,连续18年代表中国防寒服向世界发布流行趋势,旗下品牌组合市场份额占国内市场的半壁江山。

  变革融合,提升经营绩效

  波司登持续深化的卓越绩效管理体系和社会责任管理体系,不断增进企业质量效益和社会责任的融合,增强价值发展的协调性和可持续性,彰显着品牌经济转型升级的强大内生动力。

  在全国服装企业中,波司登率先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成立了“卓越绩效模式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并带头实践。对照卓越绩效评价准则的相关要求,每年坚持外部评价和自我评价相结合,不断寻找改进和创新机会,并持续变革,实现了从单纯“抓产品质量”到抓“实现企业基业长青的发展质量”的转变。结合发展实践,凝炼出独特的企业使命、愿景和价值观,并通过多种形式向全体员工、主要供应商和合作伙伴宣传和沟通。

  2013年1月,中国质量协会、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该集团董事长高德康“中国杰出质量人”称号,表彰他多年坚持质量效益,为“中国制造”赢得了世界的瞩目与尊重。2014年2月,波司登获得第二届江苏省质量奖。

  波司登把“人力资源是企业第一资源”放在首要位置,探索以企业发展战略为导向的人才培养工程。2012年9月,筹办波司登商学院,通过健全和完善集团教育培训体系,创新培训机制、培训方式和培训内容,与国内外知名机构合作启动职业经理研修班,培养了一批高层经营管理人才和终端零售专业人才。2014年1月6日,波司登商学院正式揭牌成立,被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授予“省级示范性企业大学”。目前,波司登商学院正结合企业战略,努力培养高素质的国际化人才队伍,为企业转型成为“世界知名的综合服装品牌营运商”积蓄人力资源和智力保障。

  创新驱动,再造品牌优势

  2013年5月31日,在波司登博士后工作站首位博士后出站答辩会现场,两种外观几乎一样的白色面料被先后点燃,传统的聚酯面料一点即燃,另一种面料虽遇火融化但始终没有燃烧。这正是波司登博士后工作站最新的科研成果——多功能阻燃聚酯纤维。出席答辩会的专家们认为,这一科研成果的主要技术性能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产业化后应用范围非常广泛。目前,该项目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列入江苏省重点技术创新项目,并启动中试。

  波司登在中国羽绒服行业率先引进瑞典铱腾智能吊挂系统。经过两年优化运行,在生产效率、软硬件知识、管理水平、生产现场、工人受益等方面表现优异,成为ETON吊挂系统公司的最佳用户。公司还全面推广“单件流”、模块化生产模式,劳动效率及品质控制都得到了提升。

  在品牌推广方面,波司登提出“暖时尚”新主张,以“色、轻、搭、暖”重新定义温暖含义,传播品牌时尚形象。在启动2013全球时尚地标巡回展的同时,运用“波司登风尚”官方微博、“潮范”社区、终端携手明星达人等方式,全面整合线上线下营销资源,以玩乐、轻松的互动形式,建立起和消费群体的情感沟通,推动品牌形象向青春、时尚、活力转型,同时也获得了关爱、交流、信任的社会正能量。

  电子营销,深挖市场潜力

  2013年,小米现象、O2O商业模式、淘宝“双11”购物节等互联网“奇迹”,以全新的商业意识带给传统制造业改造自身的驱动力。在高德康眼中,电商平台早已从渠道创新试验转变为企业自觉的战略性选择。波司登顺应电商、物联网等新经济浪潮趋势,加大了网购平台、现代物流科技园和企业信息化建设的力度。淘宝“双11”购物节期间,波司登全网销售额达1.1亿元,较上一年增长近10%。淘宝数据监测工具数据魔方资料显示,波司登旗舰店羽绒服类商品当天销售额超过6000万元,位居羽绒服类目销量排名第一,比排名第二的品牌超出2300万元。

  波司登以“两化融合”为抓手,改造和提升传统服装制造业,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公司确立高效率的信息化管理机制,实现了从订单管理、原料检测、生产制造、外发加工、仓储物流、营销服务等经营全过程的全面科学化管理。2013年,波司登以优异成绩入围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级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示范企业”名单,波司登电子商务集成创新试点工程项目也入选大企业电子商务和供应链信息化提升方向试点项目。工信部部长苗圩考察波司登总部时,连连赞叹说:“我对波司登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从中国制造发展到中国品牌,波司登与生俱来的品牌意识令人称道,但品牌国际化还要走很长的路。而波司登的稳健布局、步步为营,也恰恰说明:中国品牌正努力挣脱低端、廉价的形象,向全球化时代的“高大上”迈进。

  2014年,是波司登全面转型升级、深化改革的一年。波司登将以创新精神和变革举措,打开品牌价值提升、国际化道路、四季化业务延展和精益管理等方面的新格局,努力在全球品牌价值链中争得更高的位置,在全球市场张扬中国品牌的China Sty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