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印花 环保 越南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红绿蓝印染:将原创进行到底
时间:2014-08-20 06:24:23  来源:柯桥日报  共有条评论


  ■企业名片

  浙江红绿蓝纺织印染有限公司位于滨海工业区,是一家主要研发、产销高档女装印花面料的印染企业,创建10年来,公司坚持做强主业,成功研发数码印花产品化技术,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列为“国家数码印花产品开发基地”。

  印染是纺织品附加值提升的重要节点,决定印染企业发展的关键因素有三个:环境压力、原创程度、拓市力度。围绕这三个关键因素,浙江红绿蓝纺织印染有限公司近年来,舍得投入,注重节能环保,提升产品品质,在数码印花领域执着追求,成为中国优秀印花面料供应商。“我们始终坚持做一家对环境负责的企业,做一家注重原创的企业,做一家引领市场的企业,”公司董事长陈宇鸣如此阐释“红绿蓝”的发展理念。

  为节能环保一掷千金

  最近,记者在“红绿蓝”的精品车间内看到,崭新的数码印花机整齐地排列着,正快速地“吐出”色彩缤纷的面料。让人赞许的是,与之伴随的染料剩浆很少,非常环保。

  据了解,在印染行业,目前用得最多的平网印花技术,染料上浆率若能达70%,就算很好了,但“红绿蓝”的数码印花技术,染料上浆率达95%以上,节能减排优势突出。

  “今年,公司投资2000多万元,从意大利等地引进了这批先进数码印花机,生产时不仅环保,而且高效,日速达3000米。”陈宇鸣介绍说,正因为这些先进设备优点多,公司才舍得一掷千金。

  “红绿蓝”转型升级的大手笔动作不少。早在2007年,公司就投资2000万元,开发网印数码印花技术。据统计,“红绿蓝”这些年在节能减排方面的投入,已占到其固定资产投入的15%-20%。

  坚持原创获得高附加值

  花型原创,是“红绿蓝”奠定自己地位最有力的拳头。

  在该公司的原创设计室,记者看到,有20来名设计师正专心致志地在电脑前工作着,随着鼠标点击的声响,一幅幅绚丽的花型图呈现出来。“这个电脑屏幕的色彩清晰度比一般的高很多呀。”记者的视线被设计图案效果所吸引。“前不久,我们对设计电脑软件全部进行了升级。”陈宇鸣透露,这次升级投入不菲。

  “红绿蓝”坚持所有产品都进行原创设计,每天可开发10至15个的新品,一年能出四五千个花型,产品附加值比同行平均高出20%,这是“红绿蓝”能在动荡变化的市场中一直稳坐钓鱼台的重要“砝码”。据悉,“红绿蓝”为此专门招聘了一批高水准的国际设计师。

  紧盯市场做国际弄潮儿

  如果你从事面料生产,你可知2014/2015巴黎时装展上国际流行色系?在“红绿蓝”总经理盛菊芳看来,这样的“国际课”是公司员工的“必修课”。“我们每年都赶去参加巴黎时装展,感受国际的流行趋势和时尚元素。”盛菊芳说,紧盯国际市场,是公司制胜的重要原因。

  90%以上的产品远销欧美、非洲、中东等国家和地区,旗下产品“阿拉伯黑”更是占据了中东80%以上的市场……“红绿蓝”的国际路线走得风生水起,这与其注重国际市场开发密不可分。2月法国巴黎展、7月美国纽约展、10月上海国际展……每年“红蓝绿”都以特装展的气势,在国际各大展会上闪亮登场,今年公司计划参加国内外11个展会,推进品牌影响,掌握最新潮流趋势,获得设计灵感。

  “红绿蓝”的活力可以用一组简单的数字来证明,在今年严峻的宏观形势下,1-6月份,公司创造税收6000余万元,同比增长40%。

  编辑点评:浙江红绿蓝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始终坚持原创,大手笔投入,终于获得市场的尊重和认可,企业也被列为国家数码印花产品开发基地,业界对企业寄予厚望。该公司的成功经验再一次证明:没有创新就没有竞争力,坚持原创,必有厚报!